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潮实业:钢构板块生力军比肩精工钢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8:10  新浪财经

新潮实业:钢构板块生力军比肩精工钢构


  华泰证券 李德胜

  在4万亿元巨额投资规模所带来的刺激内需、保持经济增长的政策预期下,在太行水泥(600553)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后树立的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市场人气已经充分聚集,A股开始进入亢奋状态,因此对“内需概念”的深入挖掘迫在眉睫!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随着精工钢构(600496)的连续涨停,东南网架(002135)的持续飙涨,钢结构板块正在成为继水泥、钢铁和工程机械板块之后又一维系市场人气的核心热点。值得关注的是,新潮实业(600777)下属的烟台新诚钢结构有限公司承接设计、制作、安装大中型钢结构工程及其相关的配套工程,年生产能力为60000吨,是目前山东省内设备最齐全,综合业务范围最广,生产能力最强,检测手段最全的钢结构生产基地;此外公司下属的烟台东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具备雄厚施工能力,新潮实业(600777)还具备工程建筑概念。因此,在市场对内需概念的炒作如火如荼的背景下,新潮实业(600777)作为内需概念股中的绝佳品种,后市持续飙涨值得高度期待!

  钢构优势突出 保障性安居工程必将大显用武之地

  钢结构建筑是先用型钢或钢板制成基本构件,再根据使用要求,通过焊接或螺栓连接或其他方式,按照一定规律组成的承载机构,被广泛应用于钢桥、钢厂房、钢闸门、高层建筑、各种大型管道容器和塔轨机构,具有自重轻、抗震(振)、抗冲击、工业化程度高、容易做成密封结构等优点。发达国家已在20年前就广泛推广钢结构建筑,而在我国却是近10年的事。因此,钢结构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建筑",是未来建筑结构的主要发展方向。在日本钢结构建筑占建筑总面积的50%左右,占新增建筑的70%左右,在美国,建筑业用钢材占国家钢材产量的比例高达50%,而我国的钢结构产业年产量约占全国钢产量比重的5%,建筑钢结构产量比重为3%,相比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钢结构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在国务院提出刺激经济的十大措施中,在日前温总理提出的十大扩大内需措施中,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位列首位。我们注意到,2008年7月,由宝钢、赛博思公司联合开发建造的钢结构住宅示范工程在武汉黄金口小区举行奠基仪式,一栋总面积1万平方米的11层建筑被国际钢铁协会LivingSteel(住宅钢结构)项目选定作为可持续性住宅的示范建筑。据介绍,宝钢这一钢结构住宅示范项目将首次作为经济适用房,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保障。与传统的混凝土结构相比,钢结构住宅具有节能省地、绿色环保、可100%回收循环利用等优势。而钢结构的可预制生产和现场装配式安装将大大缩短施工周期并有效降低基础造价,与混凝土建筑造价基本持平,符合该项目经济适用房的定位。据了解,我国能源的30%以上用在住宅的取暖和降温,因而推广节能住宅建筑势在必行。由于钢结构住宅建筑可实现“环保、节能、工厂化生产”,因此钢结构住宅建筑是节能省地省资源型住宅建筑的最佳选择。

  显然,钢结构代表未来建筑结构的主要发展方向,必然在未来十大措施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 大显用武之地。

  新潮实业旗下新诚钢结构 立足山东走向世界

  新潮实业(600777)下属的烟台新诚钢结构有限公司于2002年建成,总投资1.5亿,注册资金1.2亿,厂区占地面积66700平方米,主厂房34000平方米。该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建立了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2002年2月24日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集科研、设计、制作、安装为一体的大型钢结构企业,拥有轻钢、重钢、箱形梁、相贯钢构及钢彩板五条流水生产线,可以承接设计、制作、安装大中型钢结构工程及其相关的配套工程,年生产能力为60000吨,是目前山东省内设备最齐全,综合业务范围最广,生产能力最强,检测手段最全的钢结构生产基地。

  新诚钢结构有限公司实力雄厚,公司拥有门式H型钢自动埋弧焊机、6米数控切割机、数控法因钻床、数控全自动切割锯、C型檀条机、悬臂式埋弧焊机等一大批在国际、国内领先的机械设备,大大提高了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综合实力。此外新诚钢构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大批高素质的企业管理人才和科技人才,有高级经济师1人,经济师3人,会计师5人,工程师13人,其中6人取得了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

  值得关注的是,新诚钢结构有自主的进出口权,已经出口的项目有:土耳其Sanko大型焦炉工程、大宇造船工程、菲律宾核电站工程、孟加拉国桥梁工程,这些均以优质工程告捷,“新诚”品牌在业内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公开资料,2007年公司产值过亿元,实现外汇收入150万美元,所承揽的工程的优质告捷,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2007年的各项工作指标。2008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实现产值1.5亿元,实现外汇收入300万美元,

  新潮实业具备雄厚施工能力成绩突出

  新潮实业(600777)下属的烟台东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公司主要承建工业与民用建筑和设备、管道、水电暖安装及容器制作,安装。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机械设备,能独立承担28层单跨度36米,高度120米的构筑物和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或建筑群体,可承包中型工业建设项目的设备、电器、仪表及生产装置的安装,室内外的装修装饰工程。公司严格按照施工质量评定标准和验收规范组织施工,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

  该公司几年来工程合格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百,优良品率达20%以上荣获烟台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信誉等级AA,连续10年被区建管处授予建筑系统先进单位。公司以艰苦奋斗,优质高效,拼搏进取的精神,开拓了龙口发电厂,胜利油田孤一至孤六共个大型联合站,孤北发电厂,孤岛会场,孤东排涝站,孤南变、东卒污水站,草桥联合站,垦东联合站,淄博齐鲁石化给排水场、邢台钢厂,青岛四方发电厂,烟台新牟华联商厦等工程。近年来,配合房地产开发先后承建了新潮一、二号小区和隆茂食品公司商住楼,被评为市级文明工地,承接有牟平区第一幢小高层住宅楼,A、B座工程,不论是工程质量,还是工地的文明管理、文明施工,多次受到市区两级建设系统领导的好评,正在施工的新潮三号小区A、B座商住楼工程,公司拟争创优质结构工程,公司于2004年4月份完成了GB/T 19001-2000 idt 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公司腾飞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看来,在市场对内需概念的炒作如火如荼的背景下,新潮实业(600777)不光具备目前市场炙手可热的钢结构概念,而且具有工程建筑概念。那么,随着龙建股份(600853)等工程类公司股价的连续涨停和钢结构板块龙头品种精工钢构(600496)的连续涨停,新潮实业(600777)作为内需概念股中的绝佳品种,后市持续飙涨值得高度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潮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