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海龙:受益油价下跌 超跌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7:56  新浪财经

山东海龙:受益油价下跌超跌行业龙头


  重庆东金 黄小宁

  在隔夜美股指期大跌、周边市场也纷纷跳水的情况下,A股股指期货周三强劲大涨,A股也是顽强翻红,盘中个股更是出现难得一见的满堂红,而涨停股票与热点也日益增多。出现如此强劲走势,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判断,近期A股大盘反弹行情有望相对独立延续。虽然操作上仍需要保持高度谨慎,但是却可以适当挖掘反弹滞后,并拥有受益行业利好题材的相关个股。近期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的心理关口,并创下20个月收盘新低。这无疑对以原油为化工原料的下游行业,如化纤行业带来实质性的利润提升。这对化纤行业龙头股山东海龙(000677)而言无疑产生实质性利好,建议重点关注。

  山东海龙(000677)是全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之一,短丝、棉浆粕、帘子布、帆布生产规模居国内首位,其技术力量雄厚,在世界化纤行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于石油是化纤行业的基础原材料,国际油价从148美元/桶回落至60美元/桶之下使一直受困于高成本忧虑的公司直接受益。一者,油价暴跌将有利于拓展公司化纤产品利润,提高毛利率水平,改善此前的弱势经营局面。二者,油价因素往往是市场的一大炒作题材。

  公司最困难的时期正在过去。除了油价下跌减轻了公司的成本压力外。新棉上市期的到来将使粘胶纤维的原材料棉短绒供应增加,价格也将同步下跌。预测09年后,公司的粘胶纤维行业成本压力将大为减轻,盈利能力会有大幅回升。此外,财政部宣布将从11月1日起执行粘胶短纤出口退税率由5%提高到14%。该政策中长期有利于促进粘胶纤维的出口,对公司而言更是锦上添花。目前,中央已经出台了近4万亿刺激内需的经济措施,而未来可能还有更多扶持政策。我国是全世界最主要化纤消费国,经济刺激政策将提高未来市场化纤需求量,使公司间接受益。

  另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相关股东潍坊广澜投资公司近期大手笔逆市增持公司136.16万股股份,本次增持表明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也显示出公司目前较低股价的投资价值显著。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严重超跌,跌幅远远超过同期大盘水平,积累的反弹欲望相当强烈。经过长时间调整,该股目前整理已经相当充分,仅18倍动态市盈率、2元多的绝对低价易受市场追捧,强劲反弹随时可能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山东海龙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