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化工:成长预期明确 圆弧底欲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8:02  新浪财经

沈阳化工:成长预期明确圆弧底欲加速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国务院推出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是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进一步得到保障。周小川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大约在8%至9%之间。为了保持经济增长,降息将是未来一年内常态。如果说未来利息降到3%附近的水平,不考虑复利的情况下,通过存款实现资产翻倍需要约33年,考虑到通货膨胀,投资回报率可能是零,或是负数。即使是高利率时代,鲜听到通过存款而变成富有的人。长期来看,存款不如买国债,买国债不如买基金。如果说你具有一定证券市场知识,在当前股市的估值达到底部区域时,选择优良资产“买入并持有”,未来收益将会高于基金的,前提是必须选择是优良资产。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您能够亏损的最大范围,就是你能够投资的最大极限,不要把所有的财产都投入股市,更切忌借贷资金购买股票。本栏目认为,站在中长期来看,目前市场进入难得投资机遇期,近期将不断为大家挖掘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和短线投资机会的个股。今日向大家推荐QFII花旗最新季度增仓且被深度的品种沈阳化工(000698),该股是细分行业龙头,分别创出亚洲最大和国内第一,其未来三年的业绩有良好预期,短线反弹动和充沛,可积极关注。

  细分行业龙头,分别创出亚洲最大和国内第一

  沈阳化工(000698)是辽宁省重点企业之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重点化工企业前列。公司依托东北老工业基地,公司目前的产业结构以氯碱为龙头,以氯碱两翼高附加值产品为核心,形成了涵盖烧碱、盐酸、液氯、PVC糊树脂、环氧丙烷等多个领域的化工原料产业链条。沈阳化工公布2008年三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438元,稀释每股收益0.438元,每股收益(扣除)0.438元,每股净资产5.62元,净资产收益率6.77%。氯碱化工依然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PVC糊树脂和烧碱销售稳定。公司的综合化工产业链将支撑公司08年业绩的增长。 沈阳化工(000698)是细分行业龙头,分别创出亚洲最大和国内第一。公司从日本引进的钟渊微悬浮法,经过不断吸收创新及扩产改造,形成具有自主产权的独有技术,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生产共聚糊树脂的厂家。产能达到目前的13万吨/年,产能规模目前亚洲最大,世界第四。 沈阳化工(000698)公告向大股东沈化集团及其他五家机构投资者共计定向增发股票86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12.42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共募集资金103650.80万元。定向增发的顺利完成将有望为催化热裂解装置(CPP)项目建设及时注入资金。另外,公司投资10亿元巨资在建的催化热裂解装置(CPP),是国内第一套催化热裂解装置,2009年4月份实现完全达产。CPP项目的建成,是石油化工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不仅丰富了氯碱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链的原料来源,还将使公司实现石油化工后续产品的可调节性,根据市场需求调节烯烃在氯碱化工产业链及精细化工产业链之间的分配,使资源利用最大化和经济效益最大化。该项目不仅可以为公司带来先进的工艺技术,而且也为公司未来启动更大规模装置打下了良好基础。09年公司CPP项目达产后,不仅将贡献新的利润来源,而且有望带动现有业务的协同发展。在能源价格上涨背景下,公司CPP装置所生产的石脑油、成品油、丙乙烯及液化石油气均有望贡献较高的收益,并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蓝星旗舰 黑石6亿美元入股蓝星20%股权

  蓝星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巨大想象空间。由美国房贷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是一场全球灾难,美国企业纷纷破产,现金为王,此时感到尤其深刻。然而就在美国公司普遍遭遇后院起火重创之时,2008年10月6日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巨头——百仕通集团(俗称“黑石”),入股蓝星20%股权的6亿美元资金到账,此举意味着黑石参股蓝星集团尘埃落定的同时,更说明黑石强烈看好并购蓝星集团及中国市场。沈阳化工(000698)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蓝星集团被全球最大的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收购,蓝星集团在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对旗下资产加以整合。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蓝星集团整体战略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引进战略投资者,蓝星集团准备引进多家战略投资者,使其净资产规模达到150亿元;第二步,蓝星集团将对旗下资产加以整合;第三步,最终实现A+H同步上市。自去年黑石将入股蓝星集团以来,作为蓝星集团旗下三大上市公司之一的沈阳化工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对象。公司董事长王大壮曾说,“蓝星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后,公司目前已经成为蓝星集团‘完善化工新材料产业链’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有望在产品研发、资金、管理等方面继续获得蓝星集团的支持,并配合公司现有的产品业务类型,不断延伸产业链,确立公司未来在化工新材料领域的行业地位,同时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在美国市场经历暴跌后,企业此时对现金需求如饥似渴,黑石却舍近求远入股蓝星,其投资回报的预期无疑是值得期待的。

  业绩增长明确 QFII花旗三季度大买360万股

  长江证券预测公司2008、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每股收益分别为0.731元、1.151元、1.604元;在经过非公开增发摊薄后对应08、09、10年每股分别为0.607元、0.956元、1.333元。以周二的收盘价5.24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 8.6 倍5.5 倍和 4.6 倍。天相投顾按照定向增发后的股本计算,预计沈阳化工08-10年的每股为0.58元、0.89元和1.05元,与前者预测相差不大。经过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每股净资产提高至5.42元,当前价格还低于净资产。三季报来看,QFII花旗持有360万股,全部为三季度所买.经过计算,三季度沈阳化工成交均价为11.77元,周二收盘价仅5.24元,以此计算,当前价格离QFII解套有翻倍的套利机会。

  技术上看,该股整体整理充分,当前圆弧底雏形,量能配合良好,周KDJ率先金叉,预示中级反弹或已确立。短线来看,5日线于月初金叉后,当前正向20日构成金叉之势,表明其加速上攻在即,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沈阳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