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三维:竞争优势突出的化工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7:52  新浪财经

山西三维:竞争优势突出的化工龙头


  重庆东金 黄小宁

  近期,市场在中央出台的4万亿刺激经济内需措施的政策利好背景一度展开大幅反弹。不过,由于市场投资者担忧宏观经济可能恶化,同时外围股指走势依然低迷不振,再加上隔夜美股股指期货大跌影响,周二大盘放弃上攻选择回调。而对于后市,我们认为高层维稳保经济的意图非常明确,加上股指累积跌幅逾70%,破净破发股的规模已超998历史大底时,A股下跌空间十分有限,相反超跌反弹机会仍大。而观察近期盘中超跌股引人注目的反弹涨势,预测未来超跌股中的绩优低估值品种仍有较大反弹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拥有全球BDO定价权的化工龙头山西三维(000755),该股股价最大跌幅一度超过90%,而且目前已跌破净资产,后市反弹要求强烈。

  山西三维(000755)是全球唯一一家以电石炔醛法生产BDO 的生产企业,拥有技术、成本和规模优势,盈利能力已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国际市场上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和产品定价权。虽然由于今年出口退税调整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加上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公司所处化工行业景气度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但公司主导的BDO产品市场需求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这意味着公司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

  而随着09年新建7.5万吨/年顺酐法BDO项目,20万吨/年粗笨精制项目,5万吨/年EVA项目和3万吨/年PTMEG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产业链未来将更趋完善,盈利能力必将会较08年得到好转。而从公司目前仅12倍的动态市盈率水平来看,对应的4元多股价无论在化工行业或是整个A股中都无疑是相当“便宜”,凸显公司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目前股价仅是去年最高价的九分之一,后市反弹要求强烈。近日,该股连续底部放量上涨,目前已顺利突破了20日均线压制,后市有望在其良好基本面的配合下快速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山西三维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