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风塑业:2元建材龙头底部长阳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8:13  新浪财经

国风塑业:2元建材龙头底部长阳爆发


  国联证券 孙明

  政府宏观调控十大举措引发两市报复性上涨,本轮行情的核心是巨额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带来的需求增长,低价建材股是最值得关注的热点,如2元建材龙头000859国风塑业!公司是我国环保木塑产业龙头,木塑新材料可替代木材,是环保建筑新材料!北京奥运会场馆接近80%的木塑用材来自国风塑业。国风塑业未来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木塑产业基地!该股市净率仅在一倍左右,周一放量涨停形成V型反转之势,后市有望强劲反攻,值得关注!

  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会议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其中第二条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条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第七条加快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以上四条对于建材行业的积极影响力巨大。国风塑业是我国最大的综合塑料加工基地,新型建材加工巨头,实质受益于国务院十大举措。国风塑业主营农用薄膜和土工膜,公司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等多项全国第一,我国是农业大国,对塑料的应用有巨大而长期增长的市场需求,国风塑业因此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国风塑业控股95.71%股权的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的木塑新材料是当前最环保最具发展空间的新材料。北京奥运会场馆、运动员宿舍、奥林匹克公园建设大量采用木塑环保建材,从座椅、栅栏到垃圾桶、凉亭、花坛、家具摆设,近80%的木塑用材来自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公司将把产量继续提高,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木塑产业基地,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预计项目建成后平均销售收入有望达数十亿元。国风木塑开发的这种木塑新材料由废旧塑料与农作物秸秆, 稻壳,锯末等"废物"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兼具木材和塑料的双重特性,可替代天然木材,又优于塑料材质。这种新型建材既环保又具有巨大的市场需,盈利空间巨大。国风木塑的巨大潜质吸引了美国黑石集团(全球著名私募基金,管理总资产规模达到700亿美元)的兴趣,去年委派中国区主席梁锦松先生对木塑项目进行了全面考察,国际资本的关注凸显出国风塑业的木塑项目巨大发展前景。

  国务院出台十条宏观调控措施,为国家经济稳健运行注入强劲动力。国风塑业作为新型建材、农用塑料龙头,直接受益于国家政策,公司业绩有潜在持续增长的可能。000859国风塑业目前2元出头的股价,市净率仅在一倍左右,价值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强劲拉升,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国风塑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