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环股份:低价绩优 新资金投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8:04  新浪财经

中环股份:低价绩优 新资金投资目标


  越声理财 向进

  A股逆隔夜美股大跌而低开走高收阳,似乎已表明1700点附近底部的扎实。而政府正在酝酿的万亿提振经济计划,必将会有效地逐步提升投资者信心,因此目前操作上应以中长线投资思路,筛选出在全球金融风暴下,还能保持业绩增长的超跌低价股介入。从周五的盘面上可看到,在封于涨停位置的低价股中,三季度每股业绩在2毛左右,股价在6-3元之间的中小板个股,竟然占据涨停家数的三分之一数量,说明新资金正以中线投资思路,积极抄底业绩成长性较好的中小板中个股。

  在全球性金融风暴之中,部分没有技术等优势的中小企业,受衰退的冲击很大,因此国家日前一直要求各大银行及地方政府,从资金财政及政策上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确保经济稳定发展,因此质地良好的中小企业未来发展依然可看好。而其中能在金融风暴旋涡中,还能保持业绩稳定增长的中小企业,未来进一步壮大更将在情理之中。周五中小板个股中那些三季度业绩在2毛左右的低价股,率先于大盘上扬封于涨停,应该是新资金进行中长线投资抄底的结果。因此选择目前业绩优良且保持增长的超跌低价股,将是中短线较为稳健的投资策略。个股可重点关注(00129)中环股份:公司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和单晶硅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掌握核心技术。其三季度每股收益已达0.22元,已预告全年业绩增长,作为新能源概念股目前不足5元股价,明显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后市有望成为新资金配置目标,目前低位值得积极关注.

  投资亮点:高成长"硅"股 发展前景灿烂

  (002129)中环股份:公司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半导体材料由于旺盛的市场需求,单晶硅棒和单晶硅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但同时原材料、人工费等成本的不断上涨,造成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环欧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284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23%。公司募集资金项目Φ6″MOSFET生产线将于2008年12月设备安装调试后完成后正式投产;“节能型功率电子器件用Φ6″硅抛光片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公司中环领先6月成立。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从材料到器件的完整产业链。截至今年8月份,公司已签订了供销两个重大合同,同时保证了上游供货和下游销售渠道的稳定,远期增长的确定性进一步提升。国金证券分析师调研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0元和0.69元。从行业结构来看,分析师认为多晶硅市场在2010年前不会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短期内无需担心多晶硅价格的大幅波动。从多晶硅的供应来看,目前大部分的多晶硅料供应来自于长单模式,目前现货市场价格波动对长单模式并不会带来强有力的冲击。而从新增多晶硅供应来看,尽管正在建设的或即将建设的企业很多,但实际能够产出的企业依然较少,目前来看仅有新光硅业、江苏顺大等一些企业能够成功开出产能,而顺大已经加入长单模式,显然他们的产能对现货市场冲击不大。综合来看,公司未来单晶硅业务仍将高速成长。

  特别是公司今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08年度归属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比去年增长20%至50%。在全球性金融风暴下,大多数企业业绩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尚能保持稳定较为难得。尤其是“硅”行业,发展前景灿烂,因此该股目前低价位区值得中长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环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