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天路(600326):西藏路桥建设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7:55  新浪财经

西藏天路(600326):西藏路桥建设巨头


  重庆东金 黄小宁

  虽然本周A股市场行情仍然表现弱势,股指围绕1700点缩量震荡,主动性做多和杀跌的意愿都不强。但是一些市场传闻消息却增加了一些看点。已经确定的2万亿铁路投资加上新的5万亿规模基建投资传闻,使总价值共7万亿的基建投资还是吸引了市场主力较多的目光,而也有众多机构认为这可能并非空穴来风。日前,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日前已明确表示了将加大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基础设施投资,考虑到我国区域公路基础设施的发展很不平衡,如:西藏等公路薄弱地区有望成为国家基建投资的重点扶持对象。建议关注:区域内公路建设龙头股西藏天路(600326)。

  西藏天路(600326)是区域内公路建设龙头股,主要从事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内的公路、桥梁的建设任务。公司公路及桥梁施工能力、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工程机械设备的先进程度及拥有量在西藏自治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曾承担过青藏公路、川藏公路等国道和区内主要干线公路的施工任务。公司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诸多优惠政策,加上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条件,区外施工企业难以与其竞争,公司垄断优势明显,公司修建的道路延伸到了西藏的各个角落,成为了连接青藏高原的纽带,让青藏高原四通八达。

  07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把对高争建材的持股比例从33.69%提高到72.12%;该公司吸收合并西藏高天水泥公司,使建材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高争股份拥有可以生产特种水泥的湿法回转窑两台,高天水泥则拥有国际先进技术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技术及生产线。高争股份的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毕,二期工程需要募资1个多亿。二期建成后,公司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将拥有日产4000吨的生产能力,在当地水泥市场占绝对统治地位。

  交通运输投资一直被认为是拉动内需的“火车头”,因此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投资已是迫在眉睫。而西藏地区的公路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未来的公路建设总投资必将提高。国家规划在“十一五”期间,西藏公路建设总投资将达398亿元,每年投资将不低于50亿元,到2010年末,西藏自治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万公里。这为公司建设项目来源提供保障,使公司业绩具备稳定增长能力。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十分抢眼,稳步反弹股价显示较强攻击欲望,后市有上涨潜力,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西藏天路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