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农开发:棉花大户 控股放心奶迎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7:29  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棉花大户控股放心奶迎良机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二股指继续震荡整理,其中由于早盘的低开低走使得市场做空动能依旧,但随着农业、银行等板块的整体反弹使得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不过量能依旧未能放大。而从海外市场看,近期美国、欧洲、亚太等重点的国家股票市场都表现较强,显示着全球金融市场的信心已逐步恢复。此外,目前政府救市的动作非常明显,虽然决定股市方向的是经济走向,但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依然向好,因此如果近期投资者信心能跟随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而逐步增强,那么本轮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一直是国家扶持的重点,而对于A股市场上的农业板块,在08年的走势中明显处于强势地位,后市可积极把握相关品种,例如新农开发(600359)。

  新农开发(600359)所在的阿克苏地区是国家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也是中国西北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该地区盛产长绒棉农业,公司也因此具有发展棉花产业的先天优势。去年7月公司与山东海龙成立合资公司,合作进行10万吨棉浆粕和8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这表明双方将携手延长棉花产业链,做精做深棉花的深加工项目。这两个项目将分两期进行投资建设,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可带动硫酸、烧碱、盐酸等八个辅助产业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资料显示公司控股75%阿克苏新农乳业公司,通过近几年的布局,公司的奶业经营已经慢慢走上轨道。而在这次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国产蒙牛、伊利等奶业巨头受到较大冲击,作为拥有放心奶的新农乳业公司有望迎接来难得的机遇,公司无论在口碑以及市场份额上都会有个大的提高,前景值得期待。通过公司网站我们可以了解到,阿克苏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2亿,总资产2亿元,产品销售网络现已覆盖全疆30多个主要城市,是一家以良种乳牛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现代化畜牧企业。公司现已拥有四座现代化种牛场,一个乳制品加工厂。公司生产的“新农”牌系列乳制品投放市场后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青睐。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日沿着5日均线稳步上升,量能给与有效的配合,主力护盘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继续上扬,值得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农开发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