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天城投(000540):短线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6:15  中国证券网

  大盘今日出现一定调整,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依旧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线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依然将是市场中零星的热点品种,投资者可以关注,例如(000540)中天城投,该股一个月来连续下跌,幅度超过50%,超跌十分严重,反弹要求强烈。

  地产概念 受益政策

  近期,政策面的暖风频吹地产行业,无论是降息还是一些其他政策,都对处于寒冬之中的地产行业带来一丝暖意,而地产个股也表现强劲,中天城投是贵州地区地产龙头,十年来,中天通过其开发的四代住宅小区的示应,形成了在贵州具有影响力的中天住宅品牌,成为贵阳房地产市场规模最大、最具有竞争力和创新意识的开发商,历年的市场占有率皆达到总量的15%左右。由中天城投集团开发建设的贵州唯一的国家住宅试点小区中天花园一期工程,顺利通过了建设部的综合验收,并获得全国优秀试点小区殊荣。已完成的中天星园、中天广场一、二期项目,对贵阳市房地产业的整体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正在开发中的中天花园第二、三期工程、中天广场三期、中天世纪新城、宅吉碧苑项目,在住宅开发的各个类型上,为贵州省未来十年的城市住宅,树立了新的标杆。中天城投集团的教育、物业管理、休闲康体、商业等产业,目前已成为中天住宅品牌的重要内涵和核心竞争力,对中天产品的销售和可持续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其自身的发展也逐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大股东承诺增持

  公司于08年9月17日收到控股股东金世旗控股承诺函,金世旗控股拟自本增持承诺事项公告之日起八个月内,通过深交所增持公司股票,增持的价格区间为每股7.5元至11.60元以下,增持的总数量不少于500万股、不多于中天城投总股本的2%,在承诺有效期间如因中天城投股票分红、配股、转增等原因导致股份或权益变化时,则按相应比例调整该价格。

  同时公司2008年8月5日公告称,控股股东金世旗控股承诺其所持中天城投限售股份自2010年5月9日起取得流通权后两年内,如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中天城投公司股份的,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30元,若在上述承诺有效期间因中天城投股票分红、配股、转增等原因导致股份或权益变化时,将按相应比例调整该价格。金世旗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44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14%。2008年8月7日公告,第二大股东贵阳国资公司承诺自愿将现已流通的中天城投股份1634万股和2009年5月9日解除限售的中天城投股份794万股追加锁定期延长至2010年5月8日,在追加锁定期间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中天城投的股份。

  短线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9月下旬以来持续暴跌,累计跌幅超过50%,超跌十分严重,即便是在地产股活跃的阶段,该股依然没有表现,短线积累了强劲的反弹动能,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