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股份:保时龙电动车PK澳柯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7:53  新浪财经

金马股份:保时龙电动车PK澳柯玛


  精信资讯 周志衡

  “股神”巴菲特以18亿港元大手笔投资生产电动车的比亚迪10%股份,比亚迪股价由收购前的每股8元创新高涨至上周的18.6元,巴菲特的魅力没法挡,而A股市场生产电动车的澳柯玛连拉4个涨停,生产动力电池的德赛电池和科力远也表现强劲,电动车概念成为近日市场瞩目的焦点,市场把澳柯玛当成A股的“比亚迪”来炒了。传统能源的枯竭、环境的恶化、二氧化碳的过度排放,这三大难题让地球面临着巨大压力,出路就是发展电动车,电动车最终替代汽油车将不再是梦想,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当别人恐惧时,巴菲特却“贪婪”地吃进电动车产业股票,欲再创中石油式的奇迹,A股的澳柯玛闻风而动,连拉4个涨停后在高位稳住,而生产“保时龙”电动车的金马股份(000980)也在底部跃跃欲动,金马股份有雄厚的专业汽配生产基础,开发电动车条件得天独厚,公司把电动车品牌取名为“保时龙”,志在成为电动车中的“保时捷”,国内老百姓多崇尚名牌,造型时尚、技术先进的“保时龙”电动车成为同行业最具成长性的品牌之一,挑战澳柯玛。

  保时龙电动车由金马股份电动车事业部生产,由于金马股份在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机、控制器方面居全国领先地位,承于专业制造汽车的质量保证体系,保时龙电动车一经推出就风靡市场。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机和控制器,使电动车性能更稳定,配置更合理,质量更有保障。公司网站介绍,保时龙电动车以其独有永磁60V500型高扭距电机专利技术,攻克了电动车爬坡、负载、续航里程三大难题,其配置智能脉冲充电器,在线自动维护电池,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并自动调节充电电压,均衡电池组电压和容量。保时龙电动车有金马旋风、金龙、金太子、金悍马、金马领域、金马喜悦、金马精灵、金马神鹰、金马威龙、金马之春等系列,销售网络迅速发展壮大。

  金马股份拥有完整的汽车车身产业链,雅戈尔以7元/股认购了4300万股金马股份增发股份,而金马股份目前股价只有3元,跌穿每股净资产值,董事长李如成在接受股东问询时却胸有成竹,表示雅戈尔在每一项重大投资决策前都是经过反复调研和实地考察后才作出决定的,不会轻易的去投资自己不熟悉的项目,金马股份在整个行业中是很出名的,做的相当的好,公司对该企业反复的考察,了解得相当的透彻,所以对该股相当看好。金马股份利用雄厚的专业汽配生产基础,开发“保时龙”电动车,要成为电动车中的“保时捷”,发展潜力非常之大,生产电动车的澳柯玛在底部连拉4个涨停,而金马股份才刚刚启动,可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金马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