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汇通(000920):铁路概念 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8:23  中国证券网

  在周边市场不利的影响下,今日A股再度暴跌,上海大盘跌破1800点关口,近几个交易日由于受到消息面影响,铁路类股票表现强劲,国恒铁路已经连续两天达到涨停,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涨幅相对有限的铁路概念股,如(000920)南方汇通

  投资要点:

  一,西南铁路设备巨头

  南方汇通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大修基地,在铁路货车制造也具有相当的实力。公司能制造和修理敞车、平车、罐车、棚车、漏斗车等各型铁路通用、专用货车。南方汇通也是我国铁路运输"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重要生产基地。南方汇通的铁路货车弹簧生产线是国内生产设备、检测手段最完备、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铁路货车用弹簧生产基地,其中ST大容量缓冲器弹簧市场占有率高达80%。树脂砂无箱造型生产线及先进的机加工设备,使公司生产的铁路提速重载配件新产品,在技术、市场占有率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二,大股东实力强劲

  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该公司系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705549.4万元,主营铁路机车车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等。2007年上市公司铁路产品实现销售收入9.7亿元,较上年增长19%。其控股的中国南车已经实现了A股上市。

  三,新材料概念

  公司投资的贵阳时代汇通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复合反渗透膜生产,08年1-6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1万元,同比增长84.24%,净利润1150万元,同比增长87.60%。控股56.43%的子公司贵州航天电源科技公司是从事锂二次电池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贵州省西部开发的重点工程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名品"标志工程"。

  二级市场上,近期处于低位震荡整理之中,作为铁路概念股,该股今日也出现了大幅度下挫,随着未来大盘展开反弹,该股也有望展开补涨行情,值得投资者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