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远生化:超跌农药 反弹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7:44  新浪财经

威远生化:超跌农药反弹要求强烈


  银河证券 孙卓

  今日大盘再现暴跌,市场将前期低点击穿并逼近1700点关口,当然短线大盘在经过快速下跌之后也积累了强劲的反弹动能,特别是对于不少超跌个股而言,其短线反弹要求已经十分强烈;我们注意到前几个交易日农药概念股表现相对较强,江山股份等都有较明显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600803)威远生化:该股是一家正宗农药概念股,近期超跌十分严重,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农药产业实力强劲

  河北威远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农药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隶属于新奥集团五大业务版块之一,公司秉承严格、精细、专业的质量目标,先后通过了ISO9002:1994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0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完成了ISO14000环境管理认证、ISO18001体系认证,正在通过美国FDA和欧洲COS认证。威远生化是业内率先实现全面信息化的现代化企业,通过ERP系统,建立了全面的管理信息平台。公司生产的阿维菌素及伊维菌素原料药的产量居亚洲第一位(阿维菌素农药是一种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生物农药),分别占中国与世界总产量的30%和25%以上;甲胺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和乙酰基阿维菌素的产量为中国之首,占国内总产量的60%以上;农药制剂1.8%阿维菌素乳油及甲胺基阿维菌素制剂的年出口量占国际市场份额的1/3左右;甲胺磷和乙酰甲胺磷的年产量,也位居国内同类产品的前三名。

  定向增发 进军煤化工

  公司实际控制人新奥集团实力强劲,是一家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主要事业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总资产98亿元,80多个全资、控股公司和分支机构分布在国内50多个城市及香港、墨尔本、伦敦、波士顿等国际都市。

  2008年10月16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拟向新奥控股增发7539万股(7.31元/股)购买新能张家港75%的股权和新能蚌埠100%的股权,通过本次资产购买,公司将获得二甲醚相关的业务及资产,进入煤化工行业,二甲醚已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清洁能源和优质化工原料之一,应用范围广泛,有望替代石油等能源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超跌严重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9月下旬跟随大盘反弹后持续下跌,特别是在10月14日以来该股更是加速下跌,目前超跌十分眼,反弹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威远生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