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环生物:2元防御性龙头受益医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8:21  新浪财经

四环生物:2元防御性龙头受益医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联证券 孙明

  本周大盘继续震荡回落,但低价超跌股已经呈现拒绝下跌的态势,盘中逆市涨停不在少数,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关注低价超跌股,如四环生物(000518)!公司所处的医药行业是典型的防御性行业,医药行业市场需求与国民经济景气度关联性不大,为弱市中机构首选的抗风险品种!四环生物作为大宗原料药厂商还具有受益医改的题材。该股前三季度业绩预盈,而股价仅2元出头,低估明显,该股周五逆市收出攻击性小阳线,底部量能温和放大,有突破迹象,值得逢低关注!

  我国庞大的人口与对健康的空前关注决定了医药行业的攻长期景气,而且这种景气受国家经济整体状况的影响较小。特别是国家医改的实施正使医疗制度发生重大变化,也给医药行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也正因为此,在近期金融危机引发的股市下跌中,医药股走势稳健,成为大资金的避风港。四环生物作为我国普药及生物基因巨头,实质受益国家医改,2元的股价跌无可跌,是极佳的弱势避险品种。公司是我国生物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旗下的北京四环生物是国内较早介入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企业,主导产品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国家一类生物制品,可有效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发展前景广阔,另外公司还收购了神州细胞股权,神州细胞公司作为国家863十五重大专项动物细胞表达产品的大规模高效生产技术平台项目,掌握着国际先进的大规模高效动物细胞培养技术,通过此次收购使得公司具备了生物基因题材和创投题材。公司明确公告,预计2008年前三季度将盈利约600万元,公司已经实现扭亏为盈,未来发展趋势健康。

  此外,公司的原料药及中间体、固体制剂、注射液及水针剂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家药监局GMP认证,并已形成了年产近2000万瓶(袋)的大输液、近1000吨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如此强悍的生产能力使四环生物成为业内当之无愧的医药龙头。值得关注的是,四环生物还与剑桥生命科技合作开发治疗肝癌的新药,同时将与剑桥科技在其他抗癌症药物治疗领域展开合作!抗癌药是目前医药领域中发展最迅猛盈利能力最好细分行业,公司有望获得丰厚回报。

  四环生物作为生物医药龙头及大宗原料药厂商有望实质受益国家医改,公司半年报盈利360万,一举扭亏为盈,公司更公告三季度将盈利600万,由此可见公司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二级市场表现看,近六个交易日,该股逆市连续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明显有大资金介入,周五更是逆市拉升3个百分点,攻击性行情迫在眉睫,值得重点关注。

    相关专题:

    两会特刊:新医改8500亿资金拆解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四环生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