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黄河(000929):超跌啤酒概念 反弹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8:03  中国证券网

  大盘今天尽管受到外围影响大幅度低开,但是强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指数呈现逐步回升走势,显示市场在逼近1800点政策底时还是有相当强的支撑的,短线大盘有望展开反弹,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个股,建议关注(000929)兰州黄河,近期盘中啤酒类个股表现强劲,龙头重庆啤酒连续走高,兰州黄河超跌严重,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西部啤酒巨头

  公司主营啤酒、饮料、大麦、麦芽、饲草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目前拥有兰州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青海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甘肃天水奔马啤酒有限公司、酒泉西部啤酒有限公司四家中外合资的啤酒生产企业以及兰州黄河啤酒有限公司、兰州黄河麦芽有限公司、兰州黄河(金昌)麦芽有限公司、兰州黄河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州黄河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兰州黄河精美包装有限公司等10家子公司。截止2007年底,公司拥有总资产14亿元,年啤酒生产能力40万吨,饮料2万吨,麦芽12万吨,饲草10万吨。

  强强合作 做大做强

  公司产品销售市场遍及31个省市区。早在2002年2月,黄河啤酒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国内啤酒行业继青岛、燕京之后的第三件驰名商标,甘肃省工业消费品领域唯一一件驰名商标。公司立足区位优势、企业经营优势和地方资源优势,啤酒饮料、大麦麦芽、包装印刷三大业务并举,依靠内联外引、大资金投入和高技术装备,逐步做强做大,实现规模效益。2004年8月,公司成功引入啤酒主业的战略投资者丹麦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和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按照合资合同约定,不仅引入外资1.5亿元,在甘肃和青海两省组建了四家合资的啤酒企业,使本公司啤酒产能近期达到40万吨,中期达到70万吨,稳居西北第一,而且可以借鉴世界第五大啤酒商丹麦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的企业管理、技术工艺、市场营销理念,提升本公司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借助嘉士伯的国际营销网络,将黄河这一中国驰名品牌打造成国际品牌。目前合资目标已顺利实现。

  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8月下旬以来跌幅十分巨大,在9月的反弹反弹中该股也没有明显反弹,目前超跌十分严重,反弹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