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机电(600151):超跌电池概念 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7:58  中国证券网

  今日尽管周边市场大幅度下跌,但是A股市场依旧保持了相当的强势,盘面来看,"电池概念"股是近期市场的核心炒做题材,尽管龙头股德赛电池等在经过连续上涨后需要休整,但是那些前期没有被市场发掘的品种出现了明显的补涨,投资者可以继续寻找那些还没有大涨的电池概念股,建议关注(600151)航天机电,公司控股70%的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已经形成35兆瓦电池片,超过80兆瓦电池组件的年产能;同时上海航天新能源发展公司50MW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已获上海市发改委批准。

  太阳能电池巨头

  公司以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作为光伏产业技术依托,该所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技术和产品技术水平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参股46.50%的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唯一一家市级太阳能工程技术中心,目前在上海市科委的积极支持下正申请国家级实验室。公司控股70%的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太阳能产品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公司。该公司已经形成35兆瓦电池片,超过80兆瓦电池组件的年产能。同时公司将以上海航天新能源发展公司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平台,完成新能源产业链初步建设,该公司150MW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已获上海市发改委批准,前期准备工作正按计划进行。以上几个项目使公司成为太阳能电池生产巨头,也使其具有了突出的电池概念。

  三业并举 加速发展

  航天机电的产业涉及高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应用等三个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空调器、车用电子产品、多晶硅产品、太阳能电池片、组件及建筑一体化系统、特种高压气瓶、复合材料制造应用及卫星应用等。航天机电具有一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即上海德尔福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两个上海市级技术中心即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和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公司所属各分子公司相继通过了ISO9001,QS9000,VDA6.1,TS16949质量体系第三方认证,相关产品通过了UL、T躒、IEC、CQC、CE、ISO11439认证。公司是我国汽车零部件领域龙头企业之一,汽车空调国内市场占有率50%、鼓风电机23%、ABS轮速传感器46%,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另外,公司具有突出的航天军工概念,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卫星数据接收平台及地面数据处理站的生产基地,开发的卫星数据采储系统运用于"风云三号"和"资源一号"卫星等。

  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9月26日开始下跌以来,几乎没有明显的反弹,作为正宗电池概念股,该股近几个交易日依然处于底部区域,在短线超跌之后,该股的补涨要求十分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