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天化:大股东增持 发展前景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0:28  新浪财经

赤天化:大股东增持发展前景良好


  银河证券 朱洋波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0月18日公告,自首次增持公司股份后,集团公司于08年10月15、16日通过上交所的交易系统共计增持了公司股份13799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5%。目前,集团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346046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95%。

  集团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从二级市场上继续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含已增持部分)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农业板块受益政策扶持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农业板块必将受益政策扶持。

  赤天化(600227)是目前贵州省内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占贵州省化肥总量的50%,氮肥总量的70%。尿素作为最主要的化肥品种,未来较长时期都将运行在景气高峰阶段,再加上近期的化肥涨价,都为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打下了基础。

  进军新能源

  赤天化(600227)还利用贵州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根据我国能源“缺油、少气、富煤”的特点,大力介入煤化工领域。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的发展,包括风能以及煤化工等,因此,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的煤气化以及煤制甲醇等项目一旦投产,将使公司保持较快的盈利增长,前景看好。

  蓄势待发 拉伸在即

  二级市场该股股价已处在合理区域,大股东增持对稳定市场持股信心作用明显,短线该股低位企稳,有望领先于大盘走高。后市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赤天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