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电工(600192):局动力电池,电池汽车先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8:45  中国证券网

  A股市场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相当活跃,或许个股上涨仅需要一个题材激发,巴菲特出手比亚迪掀起了A股中动力电池题材个股的热度。周二相关题材德赛电池、科力远底部涨幅累计接近80%,澳柯玛连续三度涨停、风帆股份开始拉出第一个涨停。看来各路资金对燃料电池题材挖掘还远未停止。与比亚迪充电汽车最类似、相关性最密切的、拥有实质汽车动力电池看点的(600192)长城电工,早布局动力电池,并且使用其产品的电池汽车早已获得国家许可证,并成功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并将大范围运用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经领先比亚迪一步。该股底部涨停启动,可密切关注。

  早已布局燃料电池

  比亚迪吸引巴菲特投资的最大原因电动汽车的新动力源----就是"燃料电池"。其实比亚迪并非行业中第一个吃螃蟹者,早在,2001年4月,由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发起设立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2006年,"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授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国家人事部批准建立。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汽车工业(集团)等大型企业及科研院校入股新源动力。

  子公司是国内最大专业化燃料电池公司

  目前, 新源动力已发展成为中国燃料电池领域规模最大,集科研开发,工程转化,产品生产,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专业化燃料电池公司。新源动力已分别在江苏和上海市投资设立了两个全资子公司。江苏新源动力有限公司,以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和关键部件批量生产为目标,将建成可年产5500KW燃料电池堆用关键部件的批量生产线,成为我国第一个燃料电池材料及部件的产业化生产基地.上海新源动力有限公司,将以车用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安装,调试,运行,数据采集/分析,现场服务为主营业务,成为新源动力的系统集成,总成生产与技术服务中心.公司承担了国家科技部"863"燃料电池重大专项----燃料电池轿车发动机系统研制,燃料电池技术国内标准制定,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开发"等国家重大项目.作为2008北京奥运"绿色车队"中的重要成员,由大连新源动力,同济大学,上汽集团等单位提供动力系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制造的20辆帕萨特领驭氢燃料电池轿车,此前已通过国家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方面的严格检测,获得国家许可证,并成功运用于北京奥运会,并将大范围运用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该股超跌的股价,超低的价格,再加上火暴的燃料电池题材,与启动前的科力远和德赛电池十分相似。

  农业概念十足,

  近期农业股在三中全会的政策指引下,同样是市场中的另一热点。北大荒等农业股涨幅同样惊人,长城电工(600192)农业题材尚未引起资金注意。天水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3月,是由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生产,销售浓缩苹果汁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公司下设陇南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秦安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公司拥有资产总额2.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1.01亿元,员工320多人,年生产能力达到6万余吨.公司引进了具有当今国际领先水平的德国,瑞典,意大利全套自动化浓缩果汁生产线,产品98%以上出口欧洲,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市场需求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企业通过了美国HACCP质量体系认证和欧盟果汁保护协会SGF认证以及犹太洁食认证.目前,天水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甘肃省规模最大的果汁加工企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果汁分会理事单位,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甘肃省农产品出口重点骨干企业,也是陇东南唯一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业部及省,市领导多次莅临公司指导,甘肃省委书记陆浩亲笔题词"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目前排名国内苹果果汁行业的第六位.该公司的农业项目正逐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前期曾经传出可口可乐争购汇源果汁的消息,公司作为甘肃省规模最大的果汁加工企业,价值将得以逐步体现。

  该股基本面优良,并涉足风能,太阳能和燃料电池、农业等朝阳行业,是市场中绝对的潜力品种.但该股股价却随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当前股价再次回到前期历史底部区域,周二放量涨停,底部启动迹象明显,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