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星医药:保险资金连续净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8:14  新浪财经

复星医药:保险资金连续净流入


  华泰证券 陈慧琴

  2008年需求的刚性将使得行业高增长较为确定,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和回补。2008年医药行业企业已经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行业本身又在医改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市场容量不断放大,因此未来增长的趋势是比较明确的。在经济下滑的担忧下,前期医药股随着市场的下跌较高估值得到修正,三季报显示,在宏观紧缩和成本上升的态势下,主业增长和相关医药品价格上涨的情形下,2008年三季度医药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纷纷出现超预期的增长。10月份近期保险和基金逢低补仓全年业绩稳定增长的医药股如复星医药南京医药天坛生物可逢低关注。

  复星医药(600196)2008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报告期内公司药品研发和制造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投资的国药控股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等。 2008年上半年,复星医药投资的国药控股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其国内医药分销行业的领导地位,报告期内,国药控股继续五年来持续高增长势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18%,整合优势正加快显现,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其在中国药品分销行业的领导地位。 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复星医药已形成研发制药、药品零售、药品分销三大稳定快速增长的核心业务。未来,复星医药坚持“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和整合式发展”的战略思路,使企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稳定发展。中国的产业资本除了在A股市场频频出击之外,又开始举牌在海外上市的公司了。2008年10月18日公告,截至当地时间10月16日纽交所收市,公司下属控股公司复星实业以自有资金742.06万美元(含交易佣金)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同济堂药业共计1815794ADS,折合普通股7263176股。复星药业表示,公司购入同济堂药业股票意在投资。以公司近十年的投资都是较为成功的,2008年公司中报每股收益0.40元,动态市盈率仅10倍,10月以来,保险逢低回补明显,10月8日到10月18日保险资金净流入3200万元,中线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复星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