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塑股份(000973):与比亚迪合资新能源电池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9:09  中国证券网

  佛塑股份000973近日,股神巴菲特选择比亚迪基于三个原因:一是比亚迪高质量的领导管理团队;二是强大的研发能力,并可以把研发快速转化为产品;三是可以广泛应用于全电汽车、风能、太阳能等方面的比亚迪快速充电科技。很明显,新能源及环保领域的巨大发展空间,是巴菲特所看好的。日前,在国际油价受累美国经济而出现下跌的情况下,新能源概念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不尽人意。巴菲特的关注无疑对新能源行业注入一剂兴奋剂。

  亮点一巴菲特的投资将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股价一飞冲天!

  上周,港股比亚迪复牌后,股价一度暴涨90%。汽车行业在过去的100多年里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需要创新,比亚迪能做的就是依靠电池技术上的突破来实现汽车的电动化,从而大大提高汽车的竞争力和体现出产品的差异化优势。"我们在这方面越来越有信心,尤其这次巴菲特的投资能使这个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加快。"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基于自身的电池技术优势,巴菲特的投资将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欧美的推广进一步加速。

  亮点二 与比亚迪合资新能源电池项目

  佛塑股份000973公司于2006年2月9日与BYD(H.K)CO.,LIMITED(比亚迪香港有限公司)在佛山市禅城区签订了《中外合资经营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合同》及相关法律文件,双方按照约定共同出资281万美元组建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金辉高科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离子渗透微孔薄膜、功能性聚合物膜片、绝缘薄膜、各种用途半透膜等环保用有机膜类制品,注册资本为281万美元,其中本公司以等值人民币现金出资154.55万美元,占55%股权;BYD(H.K)CO.,LIMITED(比亚迪香港有限公司)以现汇出资126.45万美元,占45%股权。

  亮点三 特种电池凭借其无污染、循环寿命长等多个领域被广泛应用

  佛塑股份000973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是随着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日渐显现,电子信息化的步伐也日渐加快,特种电池凭借其无污染、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好、重量轻、容量高等显著优势在电子设备、电动汽车、空间技术等多个领域被广泛应用。作为特种电池的重要原材料,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的需求也随着电池生产规模的逐渐扩大而日益增加。由于目前全球只有日本、美国等几家公司掌握该种薄膜的生产技术,导致产品市场一直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

  亮点四 佛塑股份与比亚迪合资新能源电池项目,是市场中最正宗的巴菲特品种!

  佛塑股份000973公司与BYD(H.K)CO.,LIMITED(比亚迪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生产经营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项目,旨在通过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的国产化来弥补国内市场空缺,符合本公司"发展高技术新材料"的发展战略。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优厚的利润空间,本公司协同该薄膜产品的主要用户共同投资介入相关产业领域,有利于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有利于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由此可见,佛塑股份与比亚迪合资新能源电池项目,是市场中最正宗的巴菲特品种!

  亮点五 2元多的价格,与预增的基本面形成鲜明的对照

  佛塑股份000973公司预告今年上半年,塑料产品的市场需求较为旺盛,部分产品毛利有所提升;但7月初起受国际油价冲高后急跌的影响,塑料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公司预计2008年1--9月实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100%至150%。技术上该股随大盘严重超跌,2元多的价格,与预增的基本面形成鲜明的对照,以及联手比亚迪合资新能源电池项目严重背离,该股底部逐级抬高,盘中股价有放量异动迹象,预期走势有望向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