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牛能源(000937):反弹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9:07  中国证券网

  今日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走势,短线市场中不少个股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已经积累了相当的反弹动能,盘面看也已经有不少超跌股展开了反弹行情,投资者近期可以关注那些严重超跌个股,能源煤炭板块是近一段时间跌幅最为惨烈的,建议关注(000937)金牛能源:该股在节后就开始持续暴跌,股价几乎被腰斩,反弹要求强烈。

  煤炭巨头 优势突出

  公司主要业务是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及销售。公司本部地处河北省邢台市,该地区煤炭资源丰富、煤质优良,公司主要煤炭产品具有低灰、低硫、低磷、发热量高的特性,公司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煤炭产量居上市公司第4位。目前,公司拥有东庞矿、邢台矿、邢东矿、葛泉矿、章村矿、显德汪矿六个矿井分公司,核定煤炭生产能力为991万吨/年;拥有公司矸石热电厂、东庞矿矸石热电厂、章村矿矸石热电厂、显德旺矿矸石热电厂四座矸石热电厂,总装机容量134兆瓦;下属一个水泥分公司,拥有两条日产2,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下属一个玻璃纤维分公司,拥有两条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分别为3万吨及1.5万吨。拥有张家口金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金天正贸易公司、山西段王煤化及天泰煤业四个子公司,以及金牛旭阳煤化工公司、金牛天焦焦化公司等在建子公司,其中山西两个子公司的核定煤炭生产能力为135万吨/年。

  加速发展 业绩预增

  公司于一举跨入年产原煤超千万吨的特大型企业行列,全年完成原煤产量1,135万吨,同比增加280万吨,日产能力平均在3万吨水平;精煤产量447万吨,同比增加51万吨;总进尺完成89,743米,同比增加7,631米。公司主要煤种为1/3优质焦煤,在华北地区属短缺煤种,产品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2008年中报披露,08年上半年公司生产原煤612.56万吨,精煤262.66万吨,其中1/3焦精煤234.16万吨,其他精煤28.50万吨;掘进进尺44,274.30米;发电量50,555.70万度,其中汽折电10,788.34万度;生产水泥69.79万吨,水泥熟料83.25万吨;生产玻纤原丝2.5万吨。公司2008年8月9日公告称,由于08年公司受煤炭产品市场售价上涨和所得税税率降低的影响,预计2008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50%-200%。

  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长假之后就连续暴跌,短短两周跌幅接近50%,超跌不可谓不严重,近期该股成交量已经明显放大,显示在下跌过程中有场外资金进场迹象,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该股正孕育着强烈的反弹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