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复华:创投 高校 底部扎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8:38  新浪财经

复旦复华:创投高校底部扎实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二受欧美股市隔夜巨幅走高影响,沪深两市大盘也大幅高开,但随后全天却走出单边回落走势,收盘下跌2.71%。对于今日A股市场的独立走势,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在前期相对全球股市来说,相对抗跌,所以,在近期全球股市反弹过程中,就相对抗涨,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短时间内股指还会在这些均线系统附近进行整理。

  个股点评:复旦复华(600624)

  复旦复华(600624)以复旦大学为依托,在极其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近几年来,公司经过成功的转型,形成了以软件开发、生物医药、园区房产为重点产业的科技产业体系。目前公司致力于提高核心竞争力,保持各项业务稳定增长。

  软件信息技术产业,是复华集团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软件产品的开发和出口;以AUTO-ID自动登录系统为特色的专用卡系统工程;服务于各有关领域的卫星多媒体通信系统、办公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电力自动化控制系统、网络技术与工程服务;网络工程技术的开发、远程教育和教务信息管理系统等。复华集团还积极与美国、欧洲、日本和香港有关企业全面合作或合资,开发软件专家服务平台。

  另外,公司还投资7118万元持有上海复旦软件园100%股权,投资4474万元持有复旦复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100%股权,具有正宗创投概念。创投概念作为一年多以来市场的最主要热门题材之一,其市场认同程度相当高。同时,公司积极介入生物医药产业,复华生物医药产业依靠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的雄厚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已形成了具备极强竞争力的、富有特色的研发、生产、营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目前已基本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抗肿瘤、心脑血管、老年人用药为主系列,冻干制剂、天然药物为特色的系列产品;与复旦大学合作研发DNA耐热聚合酶和各类PCR基因诊断试剂盒,以及共同开发、应用基因工程疫苗,填补了国内和国际空白;控股子公司复华药业自行研发水溶珍珠粉、松果体素含片等系列保健品,积极开拓拥有大量人群的天然功能型营养保健品市场。

  二级市场上,近期市场反复震荡整理,但该股一直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底部逐渐抬高,主力吸筹迹象比较明显,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复旦复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