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明珠(600832):传媒旅游 分享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7:46  新浪财经

东方明珠(600832):传媒旅游分享世博


  北京首证

  东方明珠(600832):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旅游、广播电视信息传输及媒体广告等三大类。公司具备突出的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在媒体资源方面,公司是上海地区唯一的无线广播电视传播经营者,垄断了上海地区的广播电视信号无线发射业务,经营收入长期稳定,拥有传媒业的行业资源。公司在有线传输、无线传输和移动传输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经营基础和技术能力,移动多媒体在上海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新媒体业务平台背靠大股东文广集团,享有文广集团的网络和媒体资源优势。公司将增资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用于经营演艺中心。据了解,交流公司将与美国安舒次娱乐集团下属香港安舒次娱乐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东方明珠安舒茨文化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并向该合资公司出租上海世博演艺中心20年经营管理权。该合资公司将在世博会期间及世博会后,在演艺中心场地上举行体育比赛和娱乐演出,比如体育示范、体育竞技、音乐表演、音乐会、戏剧演出、马戏表演、会议、贸易展览会、节庆活动、展览会及其它聚会和活动。根据上海世博会的文化活动规划,世博期间的文化活动有近2万场次,主打和重要活动大约有600-800场次,预测的参观人数达到7000万人次。由此可见,公司的该项投资将达到分享世博会商机的重要目的。

  在新媒体领域,公司目前走在国内前列,已成功构建移动电视、手机电视、城市电视、楼宇电视四大新媒体平台。未来随着公司与上海申通地铁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建设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下车厢、站台、站厅的电视媒体平台,移动电视平台也将延伸到最具价值的地铁电视载体,进一步丰富了移动电视作为"户外电视"的品牌和内涵。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东方明珠将建立起一个涵盖所有上海重要市内交通网络的立体数字电视平台。这对于发挥公司综合资源优势,形成规模效应,继续扩大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非常重要。这是实现公司在新媒体领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新媒体业务也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走势上看,该股先于大盘止跌企稳,量能也出现明显放大,资金吸纳迹象十分显著,近日呈现强势整理格局,40日均线有较强的支撑,一旦大盘能够有效企稳,股价仍有上攻潜力,可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明珠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