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四环(600742):合资公司贡献公司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6:58  中国证券网

  主业收缩以及合资企业盈利增长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1)、与2007年相比,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架构已经发生较大改变,公司原有三大业务为汽车钢制轮毂、汽联改以及车厢厂,目前已经收缩为汽车钢制轮毂为主,业务架构的改善直接减少公司主营业务的亏损;2)、合资企业盈利快速增长,其中天津英泰以及富奥江森业绩快速增长是公司利润净增的主要来源。

  预期中的资产置换将较大程度正面影响2009年公司业绩。公司2008年3月27日曾公告以车厢厂资产与集团相应土地进行置换,6月23日,公告以租赁的方式将车厢厂出租给一汽解放汽车厂,资产置换有望在08年年底内完成,此举将大幅正面影响09年公司业绩,即在2009年公司彻底剥离了每年亏损8.1千万元的业务,同时节约近1千万元的厂房租赁费用。

  2007年EPS为0.23元,预估08、09、10年EPS为0.66、1.02、1.25元。分别同比增长191%、55%和22%。如果一汽丰田业务继续维持快速增长势头,公司盈利能力将超出我们的预期水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