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维股份(600300):喝放心豆奶 买维维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8:18  中国证券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被检测出三聚氰胺,食品安全问题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只有那些质量过硬的品牌才能有长期的发展前途,今日盘面上部分食品饮料类个股表现强劲,豆奶作为牛奶的重要替代品之一,未来的销售有望有大幅度提升,而维维豆奶作为豆奶中的龙头,更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另外公司的"天山雪"乳业品牌也未公告被检测出含三聚氰胺,投资者可以关注(600300)维维股份

  投资要点:

  一,豆奶行业龙头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豆奶企业,中国10家最大食品制造企业。2005年维维入选中国500家最具价值品牌,2006年维维集团入选全球华人企业500强。公司主导产品"维维"牌豆奶成为中国最畅销商品之一,连续十多年名列市场占有率第一、销量第一,被称为中国的"豆奶大王"。维维是中国豆奶行业标准的制订单位,"维维"商标被国家工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维维豆奶2005年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其30多个生产基地横跨全国,拥有100多条现代化食品生产线,维维品牌深入人心。

  二,发展绿色乳业

  公司把发展乳业作为第二大支柱产业,"天山雪"品牌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其产品已覆盖国内2/3的地区;2005年和维维豆奶双双荣获"中国名牌"称号,企业被国家审定为"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其中富含有益菌1亿/毫升的活性乳、10%红枣原汁的大红枣牛奶、100%无抗奶发酵的酸奶深受消费者喜爱。"奶源,才是好奶的根源",为了推动奶源基地的建设,维维和澳洲畜牧局合作,成功引进万头澳洲荷斯坦奶牛,建成一个欧洲园林式的万头奶牛场和多个千头奶牛场,从根本上确保了原奶的品质。公司控股75%的维维乳业06年、07年实现净利润2992.7万元、4098万元;控股子公司维维农牧科技和维维麦片先后投资逾2亿元组建新疆维维天山雪公司、济南维维乳业、珠海维维大亨乳业、银川维维北塔乳业、西安维维东方乳业等。07年9月子公司新疆维维天山雪公司以2030万元受让大华实业部分资产(含666.66亩土地使用权等)。

  二级市场上,该股9月在跟随大盘展开反弹后一直处于调整阶段,9月25日至今调整幅度达到20%,并已经几乎回到了反弹起点位置,作为一家仅4元的行业龙头企业,后市反弹空间十分巨大,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