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头股份:创投巨龙长啸 冲破云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7:48  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创投巨龙长啸冲破云霄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全球主要央行联手降息,但美股仍小幅下跌,连续六日收阴,国内央行也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国务院宣布减免利息税,多重利好刺激A股早盘双双高开,但随即的快速下调展开了全天的调整,虽然临近午盘时有过一次较强反弹,但由于指标股的弱势表现,两市逐波回落至早盘低点位置。由于近期利好频出,市场对此已逐渐麻木,因而其作用亦渐次减弱,不过,在全球股市暴跌期间,A股能够连续三天在2100点附近站稳已属不易,投资者对后市不必过分担心。

  个股点评:龙头股份(600630)

  龙头股份(600630)投资3000万元参股21.13%的交大科技园慧谷孵化基地,目前正在孵化的高科技企业达28家,其中包括巨灵信息、克顿科技、金慧软件、胜博电子、亿奥光学等;资料显示,上海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扮演着园区开发建设、经营管理、科技产业投资者三重角色,交大慧谷是其知名品牌,已经成为上海国际企业孵化器的6个基地之一,该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4477万元。一段时间以来龙头股份得到了市场游资的关照,每次大盘有明显的反弹,该股也会强劲上攻,作为创投概念的龙头股,该股在近期也将有不俗的表现。

  公司还积极进军生物医药行业,公司持有上海双龙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94%的股权,主营生物制品及科技新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作为公司进入高科技药业的创业平台,其与中科院生化所组建上海中科生龙达生物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占45%),合作开发若干市场潜力大的项目。公司还斥有上海萨福郎实业有限公司73.38%的股权,以出资形式参与中国药科大学的西红花多片研究开发,拥有西红花多片独家组织生产权等。西红花系名贵药材,素有“植物黄金”之称。西红花多片、西红花提取物被国家医药卫生管理局授予“国家二类中药新药”证书。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深受主力资金的青睐,近日均线呈粘合状态,主力在盘中试盘动作明显,一旦站上30日均线,上升空间将进一步被打开,值得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龙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