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江企业:金融创新大热门底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9:24  新浪财经

紫江企业:金融创新大热门底部爆发


  国联证券 孙明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强势震荡,融资融券试点新政给市场带来了兴奋点,权重蓝筹股、上海本地股、地产股、金融股走势强劲,显示投资者对融资融券新政下热点板块的新认识。建议关注600210紫江企业,上海本地最具代表性的低价大盘蓝筹股之一,基本面符合融券股标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紫江企业是我国仅有的首批4只股改试点股之一,能在上千只个股中脱颖而出被证监会确定率先试点股改,紫江企业自有过人之处。该股近期底部整理充分,周二出现底部阳包阴,作为金融创新热门品种在市场炒作融券题材时想象空间巨大!

  融资融券新政推出在市场掀起浪花,昨天在大盘暴跌之时证券股全线上涨,今日在大盘宽幅震荡走势中,以中国联通华北制药、万科为代表的低价大盘蓝筹股大幅走高,其背后的推动力量均少不了融资融券试点预期的身影,后市融资融券题材股有望受到反复关注。一旦融资融券业务开展,能够成为融券试点样本的股票必将受到大资金突击建仓。紫江企业为上海本地最具代表性的低价大盘蓝筹股,基本面符合融券股标准。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包装材料上市公司,主营生产和销售各种PET瓶及BOPET薄膜等新型材料,并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统一、强生、柯达、肯德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了多年的合作。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底,公司PET瓶及瓶坯约占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国内对外采购量40%,约占统一在国内对外采购量70%,彩色纸包装印刷约占KFC国内对外采购量45%,约占飞利浦国内对外采购量70%,连续12年细分行业产销量第一,其龙头地位无人能及。

  公司在专注做大做强主营业务以外,还涉足房地产领域,在上海拥有大量土地储备及上海最高端地产资源,公司目前控股和参股的房地产项目主要包括:上海紫都佘山别墅项目、虹桥商务大厦,阳光大酒店、紫竹科学院及紫都置业等,部份项目已经为为公司带来了丰厚利润。此外,紫江企业收购的上海虹桥商务大厦有限公司拥有大量土地资产,重估后增值空间有望达到数亿元以上!

  融资融券新政的推出,给了紫江企业这样的金融创新样本概念股朦胧的炒作机会。该股近期底部整理充分,周二出现底部阳包阴形态,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值得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紫江企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