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银行(601009)蓄势充分 点燃节后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3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保持了相当的强势特征,尤其是地产股的爆发给了市场以新的活力,银行股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导火线以及主力军,近期的调整也已经比较充分,有望成为节后行情的龙头,投资者可以关注(601009)南京银行,作为本轮反弹行情首先启动的品种,该股在经过短线充分整理后有望再度爆发,全面引爆节后上攻浪!

  区位优势明显 行业领先

  南京银行地处江苏省会南京市,不仅是江苏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经济总量位居各省会城市前列,也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仅次于上海的区域性金融中心,金融资源丰富,金融竞争规范有序,具有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本行所处的经济和金融环境是本行独特的区位优势,为本行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先天条件;08年4月获准筹建无锡分行,上海分行于2008年6月26日正式开业;08年8月拟作为主办银行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宜兴市村镇银行。南京银行是首批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南京银行定位中小企业服务,截止0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900.46亿元,同比增加139.82亿元,增长18.38%,其中贷款全口径余额(含贴现)为34450766千元;截至报告期末,"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余额4.78亿元,比年初下降0.7亿元,不良贷款率1.39%;准备金覆盖率191.86%;资本充足率25.59%,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22.56%;截至08年6月30日,交易性金融资产为428307.4万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1013946.58万元;投资收益为715.45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7996.79万元。

  品牌突出 定位独特

  南京银行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具有"中小企业银行"、"市民银行"良好的经营品牌形象;南京银行找准了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定位,从资产、负债、中间及表外授信业务等不同方面加以细化,与南京地区中小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一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推动了南京银行客户管理能力的不断提高,南京银行还开办了与城市居民息息相关的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南京银行还着力打造并逐步形成"金梅花"系列金融服务品牌,"买国债,到商行"在南京已经家喻户晓。08年中期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7529.46万元,同比增长116.94%。截至07年末,公司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04.37亿元,比去年增加54.49亿元,增长36.36%,在公司各项贷款中占比66.72%;公司活期存款余额272.55亿元,在公司各项存款中占比53.51%。

  调整充分 点燃新一轮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几个交易日始终在高位震荡整理,调整时间相当充分,作为本轮行情启动的风向标,该股有望在节后带动大盘展开新一轮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