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集团:5元券商股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9:03  新浪财经

东方集团:5元券商股反攻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融资融券预期下券商股连续暴涨刺激股指成功向上突破,短线来看大盘强势特征明显,操作上应密切把握券商股机会,如600811东方集团,公司大举进军银行、证券、保险领域,逐步打造金融一体化平台!根据公开报道,公司持有中国民族证券约15.03%的股权,持有约1亿股新华人寿,约5.7亿股民生银行,此外大股东还持有数亿股的海通证券想象空间巨大,该股自40多元回调以来目前5元出头的股价极度超跌,在持有巨额银行券商股权刺激下后市有望报复性反攻!

  在上一轮牛市行情中,东方集团在金融证券题材支撑下,股价由3元多暴涨至40多元,在公司金融证券质地没有改变情况下,股价由40多元回落至目前5元出头,显然被市场错杀,是严重超跌的品种。根据公开信息,公司持有民生银行约5.7亿股,投资成本约1.86亿元;持有中国民族证券约15.03%股权,投资成本约2.1亿元。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大股东东方实业现持有海通证券数亿股,为第三大股东,这部分股权能否注入上市公司值得期待。中国民族证券作为国内老牌综合类券商实力雄厚,在全国拥有超过50个分支机构,在东北、四川等部分地区处于绝对垄断优势,在投行领域民族证券也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将实质受益融资融券业务!而海通证券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其券商中的实力处于前三甲,资产增值空间极为广阔。由此可见公司金融证券题材极为扎实。股市V形反转,券商股连续涨停,东方集团以其突出的券商题材以及低廉的价格,未来具备补涨的机会。

  东方集团的建材连锁题材也值得重视。东方家园是我国最大的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目前已在多大城市开设了约1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连锁超市, 完全具有"苏宁","国美"的商业模式,又有商业地产的升值潜力。东方家园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全球最大的建材零售企业巨头家得宝之所以愿意花2亿美元购买其49%的股权,主要是东方家园现已形成商业网点和高达数百亿元的年销售额,而且在全国实际拥有上百块的商业储备用地(前期计划用于兴建东方家园门店),合计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这些商业用地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回报。

  此外,公司的金矿资产题材也十分重大。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东方实业拟向公司注入赤峰银海金业有限责任公司银金矿资产,表明公司已经开始踏进矿产资源领域,未来更多矿产资源的注入值得期待。根据公开报道,大股东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未来将每年至少向公司注资一次, 由于大股东持有的优质资产极多,因此后续资产注入依然值得期待。

  公司作为国内罕见的大型民营投资型企业集团,持有巨额证券、金融股权,并有庞大的矿产资源以及多家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资产质地优良,增值空间广阔。该股在历次行情中表现可圈可点;自40多元回调以来目前5元出头的股价极度超跌,形态上近期形成完美蓄势突破特征,量能成倍放大,后市有望报复性反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