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湖中宝(600208)券商、期货、黄金 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1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放量走高,市场经过短期调整后,新一轮反弹行情已经开始,从市场热点看,券商板块是市场的绝对核心,同时,题材股的炒做也是如火如荼,期货,黄金等题材表现突出,建议关注(600208)新湖中宝,该股同时具有券商、期货、黄金题材。

  投资要点:

  一,突出的参股金融题材

  公司大量参股金融资产,首先公司具有当前炙手可热的参股券商题材,公司为长城证券本次增资出资股东,出资金额为6000万元,认购1000万份资金单位,至此公司共持有长城证券1492万份资金单位,占长城证券增资后出资比例的0.72%。

  同时具有参股期货概念,公司持有新湖期货81.87%的股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该公司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经营范围变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该公司已获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

  另外07年8月,公司以4.5亿元认购盛京银行股份3亿股。盛京银行的前身沈阳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8年10月18日,07年2月17日,经国家银监会审批,正式更名为盛京银行。

  二,黄金概念值得关注

  近期由于黄金价格大涨,国内主要黄金类股票如(600547)山东黄金、(600489)中金黄金等表现十分强劲,最大涨幅超过了50%,是近期市场中涨副最大的个股,黄金概念短线也成为市场中最主要的局部热点品种,公司已出资3000万元设立蓬莱金奥湾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出资7800万元收购山东蓬莱大柳行金矿的资产。“蓬莱市大柳行金矿庄官矿区”,生产规模5万吨/年。矿区范围内保有资源量为:金矿石量166321T,金金属量883.68Kg。公司因此具有了正宗的黄金概念。

  2008年中报披露,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0%-1150%,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底部放量走强,场外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但是相比同类个股,该股的涨幅却十分有限,补涨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