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600000):空中加油再翱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7:28  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600000):空中加油再翱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在受到美国影响之下出现了低开,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都出现低开,导致今日股指大幅低开,上午成交有一定放大,上海方面医药有活跃的动作,上海本地股继续大涨,下午在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以及银行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了放量上升,有效的带动人气,最终沪深指数都是最高点收盘,上海报收于2216点位置,深圳报收于7083点。目前整市场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最近两天深度调整主要是对短期浮动筹码的刷洗,另外机构正在借机会加仓,也是对技术上的修复,后市上升空间仍值得期待。

  上周四高调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的中央汇金公司本周二终于出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汇金公司增持三行股票各200万股。相对于中国石油6000万股的增持规模而言,汇金目前的动作还是比较低调的。汇金后市的动作仍存在想象空间,因此银行板块的个股仍将在一段时间内获得游资的青睐,例如浦发银行(600000)。

  浦发银行(600000)是著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业务涵盖银行理财产品、基金销售、证券、保险、信托资产托管等。截止2008年6月30日,公司已在全国49个城市开设了30家分行、1家直属支行,机构网点总数增至433家,实力显著。

  公司大股东是上海国际集团,实力相当雄厚,而公司作为上海市金融资源整合的重要平台之一,其中长期发展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近期公司通过受让上海上实集团所持股权增持了浦发的股权,金融资源整合已是一触即发。

  浦发银行(600000)2008年上半年(600000)实现营业收入167.06亿元,同比增长43.86%;实现净利润63.75亿元,同比增长149.62%,基本每股收益1.13元,是银行板块中市盈率最低的股票。在业务方面,银行卡和顾问咨询费是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主要增长来源,分别占比19.7%和35.2%,其中银行卡成为业务亮点,与花旗银行联手推出的信用卡发卡量和消费量均有大幅增长,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浦发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