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建股份:受益建筑行业高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6:57  新浪财经

龙建股份:受益建筑行业高景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于明珠

  虽然宏观经济面偏紧,但工程建筑作为我国拉动经济发展的巨擎,行业景气依然高涨。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2665亿元,同比增长24.4%;实现利润总额490亿元,同比增长42.2%。产值利润率自1998年以来保持稳步上升态势,上半年产值利润率为2.16%,较去年同期上升了0.27个百分点,建筑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提高,正处在历史最好水平。建筑工程行业依然维持高度景气周期,维持在高位运行。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近期大单合同不断的龙建股份(600853),目前两元多的股价已经严重低估。

  行业景气依然高涨

  2008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13.0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工业增加值对GDP的贡献度持续增加。工业化进程将拉动基础设施、工业建筑等多方面的建筑需求,推动建筑行业长期增长。

  国际经验表明城镇化水平在30%-70%之间是一个国家城市化加速发展的时期,从我国的城镇化发展来看,自从1995年起,城镇化进程开始加速发展,到2005年,城镇化率由29.04%提高到了42.99%,平均每年增长一个百分点以上。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预计2010年城镇化率要提高到47%,平均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预计每年将带动1万亿以上的投资,吸收1500万元农民进城,增加200亿平方米住宅消费。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城镇化率提高到75%左右。城镇化进程将是我国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的发展主线,这将带动在房地产建设和交通设施建设、铁路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建设,为建筑业的长期成长提供有力支撑。

  除了国内拉动外,在海外市场方面,中国建筑企业经过多年积累,近年来在国际市场异军突起标准着中国建筑企业的国际化之路已经展开,在非洲等第三世界国家的竞争力优势逐步扩大,增长前景值得看好。

  在国外领域有做良好施工经济的龙建股份尤其值得关注,近期获得了来自印度的两份大订单,金额累计约合人民币6.11亿元。一是获得印度Himachal Pradesh国有公路建筑施工合同,合同约合人民币2.18亿元。二是公司获得Theog-Kotkhai-Hatkoti-Rohru 路加宽和延长公路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约折合人民币3.93亿元。

  大订单不断的东北建筑龙头

  在行业景气不停高涨,企业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水平的时期,发展后劲强大的龙建股份值得投资者青睐。

  龙建股份是东北影响力最大的路桥建设企业之一,经营范围扩大到印度、苏丹等全球多数地方。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年施工生产能力为30亿元。多年来龙建股份先后承建大型、特大型桥梁近百座,公路长达几千公里,是中国建筑施工企业百强。该公司资产质量上佳,是由黑龙江路桥集团在对北满特钢进行资产重组时,置入的所属第一至第六工程处、中外合资伊哈公司等优良资产组建的。

  就目前来看,该股最大的投资亮点在于大订单不断,公司今年五月份以来,先后中标松花江大桥6.69亿元工程项目;签订了2亿元高速公路建设合同;签下了印度喜马偕尔帮国有公路项目近4亿大单;还获得印度另一国有公路2.18亿合同, 短短四个月就增加了近15亿元大订单。

  从股价表现来看,作为工程建筑类股票中股价最低的品种,也是唯一在3元之下的品种,比价优势非常明显,且公司的大订单保证的未来的业绩,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龙建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