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粮屯河(600737)保险资金增持的细分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7:2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粮屯河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番茄酱及番茄制品制造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甜菜糖生产商。07年公司番茄制品销售收入为13.7亿,食糖销售收入为15.8亿。随着全球番茄加工业产能和定价权向中国转移,国内番茄制品加工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国中粮屯河上半年净利润1.14亿元,折合EPS为0.114元,番茄酱尽管执行去年签约的700多美元价格,但毛利率仍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下半年番茄酱结算售价大涨,新榨季糖有望回归成本位。吨番茄利润将增加200美元,近1500元,以目前40万吨年产量计,年利润增加在6亿元。08-10年的盈利预测为0.4元、1.00元和1.10元

  欧盟削减加工番茄农业补贴政策的明朗推动08/09产季番茄酱合同价格大幅飙升至1100-1200美元/吨,随欧盟产量的持续小幅回落。中国企业将依靠成本优势逐步蚕食欧盟市场份额,保持番茄酱加工与出口量的小幅攀升势头。2011年欧盟进一步削减剩余50%补贴可能带来番茄酱价格的再度上行。未来三年,中粮仍将继续致力于优质加工番茄种植基地建设,通过引进优良品种、实施机械化耕作以及统筹农户搭配种植早中晚熟品种等手段。08/09产季番茄酱价格超出预期使得公司今明两年番茄酱业务盈利预测存在上调可能,公司番茄酱业务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强,并由此带来盈利持续增长前景,市场估值水平的降低,该股从32元跌到8元附近,当前估值仍具吸引力,上周保险帐号连续买入,逢低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