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平高科(000998)农业概念龙头 引导新一轮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5:4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今日出现明显的调整,在指标股连续带动指数上涨后,短线需要一个休整的过程,而调整也是市场孕育一个新的热点的时机,在大盘股引导指数完成第一攻波后,市场的热点将可能出现转变,今日不少个股在前两天上涨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后市补涨空间较大,特别是前期那些市场认同度较高的题材品种,他们在每次大盘大幅度反弹过程中都有不俗的表现,今天尾盘农业概念股的冠农股份(600251),啤酒花(600090)等已经率先启动,有望引暴整个农业板块的升浪,投资者可以关注(000998)隆平高科:作为农业板块的老龙头,有望成为市场的人气龙头,带动大盘展开新一轮升浪。

  农业概念绝对龙头

  公司以杂交水稻为核心,以种业为主营业务方向,以农技服务创造价值。公司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一支专业研发队伍,致力于杂交水稻、杂交辣椒、优质西甜瓜、蔬菜、棉花、玉米、油菜等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创新。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创新先进单位,“隆平高科”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品牌建设意识、品牌保护意识不断加强。品牌在网络媒体及新闻媒体上的曝光率不断增强,隆平高科“绿色、健康、敬业”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报告期内,公司水稻种子喜获“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隆平高科品牌荣获“中国品牌总评榜华谱奖”;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公司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获得国家政策支持,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农业。

  掌握核心技术 发展迅速

  公司从2000以来至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每年增长48.29%、利润平均每年增长35%,总资产从成立时不到2亿元,发展至2006年的19亿元,总资产4年增长5.8倍,净资产增长10倍多,每股净资产增长5倍。农作物种子年制种面积近50万亩,每年为制种农户增收3亿多元,直接带动农户20多万户,生产的种子推广面积达6000万亩,每年为社会增收40多亿元2004年,据亚洲太平洋种子协会统计,公司成为亚洲最大的种子公司之一。而最近两年,公司更是加速增长,今年八月披露的中报中公司预告称,08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50%-150%。

  股性活跃 短线有望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以来股性十分活跃,每次大盘反弹该股都有强劲的表现,今日该股尽管出现明显回落,但是盘面上看,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预计随着大盘的启稳,该股短线有望展开拉升,值得投资者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