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发科技:游资抄底 基金抬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51  大众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记者:黄都

  在多数股票开始掉头下挫之时,该股依然报收涨停,截止到昨日该股涨幅已达21.60%。政府救市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盈利机会,但投资者该如何去把握呢?

  公司基本面观察,做到心中有数。公司主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主要零部件,08年上半年,外贸航空产品以人民币计价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2.9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85.8%;以上数据反映公司做世界级供应商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朗,公司主业进一步凸显。

  机构操作记录查询,摸清主力资金流向。通过翻看上证所原始数据发现,在上周9月8日—12日期间内,重点游资席位“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单向大幅买入高达143.99万元,同时重点游资席位“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也单向买入8.05万元。这些现象表明重点游资席位“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抢筹迹象显著。

  观察个股详情做出判断。用大智慧Topview来观察在上周4个交易日内哪些主力在操刀该股快速上攻。上周4个交易日总资金流入1451.8万,流出3164.5万,呈大幅净流出状态。特大户增仓明显,持股比例上升2.55%,账户数增加2个,持股增加183.4万股,相反散户在进行减仓操作,总散户账户数区间内减少175个。从分类持仓上看,上周4个交易日券基账户增仓1.37%,法人持仓略降0.37%。从量区间上看,持股100-500万账户有明显的增仓迹象,增持了1.58%。

  区间内买入前十席位合计金额远远大于卖出前十席位合计金额。其中,居买入前两位席位均为基金专用席位,且均为单向净买入状态。同时,前期大幅买入的重点游资席位“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并未出现在卖出前十名单中。7月份以来散户线持续下降,目前处于近几个月以来的低点位置。这说明散户线自身也存在反弹的客观需要,并且上升空间巨大,当行情爆发时股价将在散户的追涨之下迅速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