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疱丁解牛:国投新集 连续涨停绝非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55  新浪财经

疱丁解牛:国投新集连续涨停绝非偶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胜龙精业 周易

  基本面挖掘:

  公司是以煤炭采选为主、煤电并举的国家大型中央企业。公司是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在2006年国家纳税500强中公司位居第362位,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07全国煤炭工业100强企业排名中位居第50位,其开创的"新集经验"和"新集模式"在我国煤炭行业中享有声誉。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煤炭类资产的唯一上市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煤炭公司、国华能源有限公司和安徽新集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设立该公司,它们分别占发行前股本的53.56%、23.22%、23.22%。国投煤炭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煤炭行业项目投资、建设和经营业务。国投煤炭公司控制的企业除国投新集外,还有12家企业从事煤炭的生产和经营。公司矿区总面积约1092平方公里,含煤面积684平方公里,资源储量101.6亿吨。公司将在未来5-10年内新建7对矿井,最终达到年产3,59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紧靠经济发达但资源缺乏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优势使国投新集具有供应灵活和运力成本低的优势。伴随着华东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对煤炭的需求也不断增长。公司已在近年与皖能集团、大唐安徽联合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深能源集团、海螺水泥、华电煤业集团、中国石化、华润电力燃料(中国)有限公司等重要用煤单位签订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国投新集举行新股发行网上路演,公司董事长张长友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国投新集实现上市后,将成为实际控制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煤炭类资产的唯一上市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控股股东国投煤炭公司将全力支持发行人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尽快落实国家发改委总体规划,全力开展后续矿井建设,尽快实现年产3590万吨的目标。时机成熟时,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国投煤炭公司会考虑将其他煤炭资产注入国投新集,除将上述资产注入国投新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国投煤炭公司不会谋求其他煤炭类资产以任何方式在国投新集之外实现上市。公司的国开投资产注入题材完全可以媲美连续2涨停的保定天鹅!

  主力入货监控

  前两日受到印花税单边征收等重大实质性利好的刺激,上证指数最近两天涨幅已经超过17%之多,实属历史罕见,而同时尽管个股也是呈现一个普涨局面,但连续两天都能拉出涨停板的股票毕竟还是占着少数,因为有这个能力连拉两个涨停的个股,至少要有大型资金介入或提前介入其中作为拉抬的中坚力量。其中国投新集(601918)无疑就具备了这个必要条件。从《赢富时代》——主力入货指标的监控结果来看,早在8月上旬,就发现有大笔资金暗中进入该股,虽然股价仍然阴跌不止,但是大笔筹码已经被逐渐地集中到大户的手中,尽管过程中吸筹力度和动作大小不一,这个入货行为一直持续至今都没有停止,可见在拉升之前,庄家们早已在该股身上憋足了劲,等的就是这么一个利好出台作为爆发点。

  赢富数据追踪

  根据《赢富时代》——Topview数据设计的两大指标截图,我们也可以看到该股同样符合主力洗盘拉升的必备条件。图中显示,私募线在8月底9月初就已经有提前从底部启动的迹象,而代表散户帐户数量的白线从7月底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散户的连续割肉现象正好给随之而来的主力入货提供了充足的筹码,这也是为什么该股从过去曾一度遭到基金抛弃,而现在又有强庄入主,连拉两个涨停的根本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国投新集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