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阳新能(600348)煤炭龙头 涨停坚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5:1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市几乎全线涨停,在短线快速上涨之后,后市个股行情将出现明显的分化,那些基本面情况良好,今日主力资金介入坚决的品种有望继续成为下一阶段上涨的主导力量,能源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油价在逼近90美圆后短线出现明显反弹,同时煤炭价格并没有明显波动,该板块也是超跌严重,今日H股方面能源股更是暴涨,建议关注(600348)国阳新能

  投资要点:

  一,资源优势突出

  公司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无烟煤生产基地,所产煤炭属于年轻无烟煤,具有低灰、低硫、挥发分适中、可磨性好、发热量高的优点。公司煤炭产品的销售在华北、东北地区及山东省有明显的区位和价格比较优势。公司在收购阳煤集团洗选煤分公司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企业,有利于公司奠定市场领先地位。08年6月公司受让开元矿业100%股权获国资委批准。开元公司井田面积27.903平方公里,地质储量3.9亿吨,可采储量1.4亿吨,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年。煤质均为低-中灰、特低-低硫、特低磷、高发热量贫煤,生产低灰、低硫、高发热量优质动力煤为主。预计08年6月南部井田技改工程完工后生产能力将达300万吨/年。

  二,技术领先 规模效应强

  公司处在全国煤层气储量最丰富和开采条件较好的矿区。煤炭开采量及管理技术水平均居全国领先水平,而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煤炭工业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率先在全国试验成功并推广使用了当今最先进的“综采放顶煤技术”,实现了采煤工艺的重大变革。矿井瓦斯治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现有2个煤矿,核定产能1370万吨,预计到07年自有产能达到3440万吨。开元、新元、大石港、小石港矿在06年-08年逐步达产,08年公司产能规模达到5070万吨。集团公司现拥有6个矿、11对生产矿井,年产量1600万吨以上,600万吨的新元矿井在建,到2010年生产规模达6000万吨,实现产值100亿以上。阳煤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拥有141亿吨的后备储量。

  公司预计08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100%,目前该股的市赢率只有10倍。二级市场上,该股昨天就提前大盘开始强劲上攻,今日更是坚决封死涨停,主力资金做多意愿非常坚决,短线有望成为市场的核心领涨力量,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