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铸管(000778)集团增持 价值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6:3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兴铸管(000778):公司主营业务为离心球墨铸铁管及配套管件、钢铁冶炼及压延加工、铸造制品等。公司是世界铸管龙头,球墨铸铁管生产、技术、产品居世界领先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40%,出口比例达30%,产品行销71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二月公司下属的芜湖铸管公司生产出了超大口径DN2000mm管,再次彰显了公司的整体技术实力,树立了在国内外行业的领先地位,为打造世界一流的铸管生产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球墨铸铁管是给排水管道的最佳选择之一,发达国家已经普遍采用,离心球墨铸铁管产品技术质量和生产规模世界领先,广泛用于城镇供水输气,属于为城镇基础公用事业服务的行业。"十一五"期间水务市场的新增投资额将大幅提升,这将对铸管产品提供巨大的市场需求潜力,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扩大国际市场销售,内需和出口将拉动铸管产品销售增长。在高端钢管产品方面,公司在钢坯离心浇铸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成功浇铸了多种规格的各钢种管坯,材质包括普碳、铬钼合金钢、各系列不锈钢、镍基合金等,首创了离心浇铸具有冶金结合的各种复合管坯。同时,对离心管坯的后续热加工工艺进行了一系列广泛的工业试验。这些都为公司规划建设专业的复合钢管、高合金钢管生产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我国中大口径、中厚壁高端合金无缝钢管是未来钢管生产与开发的重点,高压锅炉管、石油钻采、炼化用管、气瓶管等专用产品市场将向中高端产品方向发展,高端钢管产品存在诸多市场机会。未来几年,公司将重点建设离心浇铸复合管项目,采用离心浇铸空心坯作原料,生产双金属复合管及高压锅炉管,重点生产石油石化、电力、耐磨输送等行业急需的高端管材,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实现新的利润增长。

  另外,今年七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兴铸管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收购了湖北新冶钢铸管厂。收购重组后公司将增加约20万吨铸管的生产能力,公司铸管及管件生产能力可由135万吨提高到155万吨。这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形成合理的铸管产业战略布局,整合中南部地区的铸管产品市场,拓宽公司在中南部的销售渠道,有利于充分发挥黄石新兴的生产能力,降低公司在此区域的生产和销售成本,保证合理利润空间,提高企业竞争力。

  二级市场上,公司08年中报显示每股收益高达0.30元,而且近日公告,8月29日至9月12日,铸管集团共增持公司股份12,740,184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08%,平均价格5.66元/股。所以从当前股价来看,具有明显的比价优势。从走势上看,该股呈现震荡筑底格局,短期均线都已走平,量能温和放大,技术指标调整的相当充分,一旦大盘有效企稳,股价有望迅速回升,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