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旅游(000978)坐拥资源 稳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5:5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桂林旅游(000978):公司是广西唯一的以旅游项目为主体的上市企业。公司拥有游船84艘,约占桂林市漓江游船总数的36%,漓江涉外游客的接待量约占桂林市漓江涉外游客总量的82.64%,漓江国内游客的接待量约占桂林市漓江国内游客总量的35.52%;公司拥有出租汽车272辆,约占桂林市出租汽车总量的16%;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共拥有旅游客车178辆,约占桂林市旅游客车总量的10%,在桂林市旅游客车数量和市场份额上排名前三位。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将通过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向桂林市环城水系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整体收购桂林市"两江四湖"环城水系等四个项目。"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游览业务于2002年下半年正式运营,恢复、拓展了桂林的古环城水系,使游船重新进入市区水域,形成了独特的市区水上游景观,2005年荣获"广西十佳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6年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项目完成后公司不仅是桂林市区外最核心游览路线――漓江山水游览业务的最主要经营者,而且拥有市区内最核心游览路线――两江四湖40年特许专营权,形成了相对独占的经营优势。而将收购的漓江大瀑布饭店项目是目前广西自治区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豪华的五星级饭店,漓江大瀑布饭店位于"两江四湖"游览线上,饭店前有供客人游览"两江四湖"的专用码头,与"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旅游项目配套,可充分发挥资源的协同效应。随着7.17日公司的公开增发获得证监会的批准,此次重大资产购买已经开始进入实施阶段,项目顺利完成后,公司将由一家中等规模的自然景区类旅游上市公司发展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并形成完整的旅游业务产品链,将桂林市核心的旅游资源整合到公司旗下。另外,公司近日公告,全资子公司桂林资江丹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拟收购福满园温泉度假山庄有限公司51%股权。目前福满园温泉景区建设已处于后期阶段,收购完成后预计3-5个月后即可开业经营。公司表示,控股经营福满园景区有利于配套、完善资江丹霞旅游接待体系,与现有产品龙胜温泉、龙脊梯田进一步整合,形成桂林-资源-龙胜大桂林北部旅游环线。由此可见,公司仍在不断对地方旅游资源进行相对控制,从而使长期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

  从走势上看,该股一直呈现平台整理态势,横向调整之时量能迅速缩减,表明筹码的锁定性较好,且中短期均线都已走平,蓄势相当充分,一旦得到成交量的配合有效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则有望强势回升,可积极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