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电器:12个月目标价16.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的电器:12个月目标价16.60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看高一线

  目前美的电器(000527)冰洗产业布局更趋合理,其中位于合肥的冰洗工业园具有突出的地位,本身规模最大,合肥产业环境好(政府高度重视家电业发展),配套好,而且合肥贴近消费能力非常强的华东市场,也能辐射到华中,无论从加强管控、提高效率还是减少运费对公司发展都非常重要。

  美的电器下属美的冰洗产业工业园占地850亩,投资12亿元左右,于去年年底建成,目前生产运行正常,因应市场需要和生产线建设,产能正在逐步释放。目前能够达到年产300万台冰箱,500万台洗衣机,而且生产线具有相当的柔性,能够胜任双桶洗衣机、全自动洗衣机、滚筒洗衣机、干衣机、冰箱、冰柜六大类冰洗产品的生产,为美的冰洗产业实现“352战略”(用3到5年时间冲出行业两强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洗衣机行业整体受宏观经济影响小,产能占世界总产能偏小,公司快速扩充产能,收购小天鹅提升对相关行业的理解和滚筒技术的把握,对迎接世界产业转移特别是滚筒转移有重要意义,有可能形成洗衣机出口跨越式发展。另外,洗衣机行业格局未稳,一向进取的美的很可能是产业变局的推动者和受益者。过往两年,公司洗衣机业务的快速发展和行业地位的迅速提升,今年上半年洗衣机收入增长182%,扣去小天鹅并表,同口径增长60%,“美的系”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4.3%,不考虑滚筒,已经对海尔形成了压迫。因为洗衣机毛利较高,对公司毛利贡献已经占到10%左右,成了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考虑淡旺季因素,全年比例会更高)。

  交流期间各产业主管进一步强调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美的机制更适应家电行业;综合营运效率高,成本控制好;注重新品开发,市场响应速度快。家电行业看似没壁垒,但是品牌、规模、先发优势和行业积累合在一块也是壁垒。

  基于公司的最新形势,预计公司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1.09元、1.42元。考虑目前的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大幅下移,我们按20倍PE估值,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16.60元,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中投证券 袁浩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美的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