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定天鹅(000687)低价重组 逆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6:3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热点解析:

  受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双双下调影响,银行股今日全面跳水,外盘的暴跌更是雪上加霜,盘中两度创下新低,打穿2000点这一重要心理关口。这样的惊魂一刻无疑让人们心理笼罩了一层阴影。不过事物往往有两面,在指数跌创新低的同时,某些个股却敢于逆势上扬,而且敢于第一时间牢牢封死涨停,其做多态度之坚决,上攻之果断,应该引起我们的思考和关注。而保定天鹅(000687)正是这样一只个股,随着国际油价跌至92美元附近,作为一家生产化纤生产企业,成本的降低自然将提升业绩,而且公司9月12日的公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实施托管,合作重组事宜将随托管工作的开展再行确定。”自然又为公司的新一轮重组埋下了伏笔,为二级市场的炒作打开了想象空间。

  一、国际油价骤然回落 化纤企业受益菲浅

  公司是我国粘胶长丝主要生产厂家之一,产品品牌“天鹅”牌粘胶长丝,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天鹅”牌粘胶长丝作为纺织织造业的重要原料,凭籍内在的优良品质和品牌效应,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相当的份额。公司与国际纺织巨头德国吉玛公司合作建设30000吨/年溶剂法纤维素短纤维项目,总投资高达13.9亿元,投资后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7.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为1.49亿元。周二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在92美元附近整理。市场预期美国金融行业的问题将降低全球经济增长,减少对原油和原材料的市场需求。随着油价的暴跌,作为重要化纤生产企业的保定天鹅的生产成本无疑将大幅降低,主业利润的提升值得我们期待。

  二、潜在的重组预期

  2008年2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保定市国资委与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就重组天鹅集团事宜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就重组公司控股股东保定天鹅化纤集团有限公司事宜,达成如下意向:一、双方同意以重组天鹅集团为平台,在保定建立高新科技产业园区。二、双方同意本意向书签署后,即展开尽职调查,根据尽职调查再共同协商正式协议。这份协议签订后,一旦高新集团重组保定天鹅成功,意味着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9月12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公司从控股股东天鹅集团处获悉,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实施托管,合作重组事宜将随托管工作的开展再行确定。”无疑又为公司的重组埋下了新的伏笔。那么对保定天鹅而言,超跌的股价,实质性的受益加上潜在重组题材的刺激,得到市场的逆势热碰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节前借势上攻涨停,今日逆势再度封死涨停,背后主力的实力可见一斑,高举高打的做多意图更是显露无疑,后市的表现值得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