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葡股份:行业高度景气 发力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8:06  新浪财经

通葡股份:行业高度景气发力高端市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证顾问 张超

  公司地处山青水秀的长白山脉西麓,有着70年的葡萄酒酿造经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厂之一。几十年以来,通化葡萄酒几乎都是中国葡萄酒的代名词。在消费升级和葡萄酒行业景气度高涨之际,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行业景气度依然高涨

  葡萄酒行业从04年开始进入景气周期,这一趋势在08年延续,葡萄酒行业是目前食品饮料行业中最具成长性的细分行业。08年一季度全国葡萄酒产量增速53.08%,远超过同期白酒产量21.95%的增速和啤酒产量13.13%的增速。中国葡萄酒行业正在从萌芽期向成长期过渡。

  我国葡萄酒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我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仅为0.38 升,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10;统计局数据显示,随收入上升居民葡萄酒消费量逐渐上升,葡萄酒对白酒替代作用明显;如果按行业内人均年消费量1.5 升计算我国葡萄酒仍有将近300%的增长空间。中国于2005 年跻身全球十大低度无泡葡萄酒的消费国,具国际权威组织预测,到2012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八大葡萄酒消费国。

  新国家标准加速行业洗牌

  2008年1月1日起强制执行的新国标GB/15037-2006 对白、桃红和红葡萄酒,干、半干、半甜和甜葡萄酒,平静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分别做出定义;对产地、年份、葡萄酒原料成分、所占比例都有了明确规定。新国标规定年份酒当年年份不得低于80%;产地酒含量不能低于75%;品种酒含量不能低于80%。新国标的强制执行一方面为龙头企业进一步集中市场份额提供空间,令一方面敦促企业规范酿酒葡萄产区及原料的建设,增加企业种植和生产成本。新的国标出台后,竞争环境得以改善,这为通葡股份做大葡萄酒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增发抢占高端市场

  通化葡萄酒以吉林的野生山葡萄为原料,在国内较为独特。生产的酒为甜性葡萄酒,如今国内葡萄酒企业大多生产干性葡萄酒,通萄股份的产品也较为独特。借助地理优势和独俱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公司在高端酒方面,早在2005 年就已经开始,形成了雅士樽冰酒,国酒1959 等两个高端品牌。通葡股份自2001年上市以来就致力于发展冰酒产业,公司将一部分募集资金投入到冰酒的研发和生产中,于2002年生产出雅仕樽冰葡萄酒,成为中国首支冰酒生产商。通葡股份收购了全球闻名的加拿大冰酒酒庄,不仅赢得了宝贵的上游资源,还牢固树立了冰酒的优势。

  这进一步抢占高端市场,公司前期提出了增发计划,计划不低于4.86元/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的新股。第一大股东新华联控股出资3000万元现金认购不超过618万股。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两个项目:年产万吨高品质甜型葡萄酒技术改造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增发顺利完成后,将有利于业绩大幅度提高。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近期迅速探底,即得到大量资金关注,今天收出大阳线,V形反转之势已经得到确立,KDJ指标形成金叉,MACD指标也形成金叉并开始向上扩散,一波凌厉的上攻近在眼前,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通葡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