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达股份:沪本地潜在重组 受益迪斯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8:16  新浪财经

申达股份:沪本地潜在重组受益迪斯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罗燕苹

  近期,上海本地纺织股表现较为活跃,像上海三毛、开开实业、中纺投资等个股均走出了独立行情。分析原因,主要是由于目前上海国资委正在加快推进上海本地国有企业的整合,而纺织业是最薄弱的行业之一,未来潜在重组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受到场外资金的青睐。作为上海本地纺织业龙头企业的申达股份无疑应该重点关注。公司多年来贸易规模和盈利在纺织行业中名列前茅,是上海本地潜在重组先锋。同时还拥有大量上海土地资源,受益迪斯尼项目与世博会。

  申达股份出口贸易占主营业务比重较大,同时是上海纺织业的龙头,在纺织出口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出口已基本形成了日本市场与欧美市场及其他市场各占三分之一的局面,公司有八家汽车配套纺织品企业,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神龙和奇瑞等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其综合能力在国内汽车配套纺织品行业中居龙头地位。此前,国家将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上调2个百分点、服装出口退税率上调4个百分点。该政策使公司净利润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作为一家上海老字号上市公司,申达股份还在上海市中心、F1赛场的嘉定、崇明岛、川沙镇等地都拥有庞大的房产与土地资源。其中,全资企业上海第三十六棉厂就坐落于川沙镇中心,占地达56.58亩,公司04年以不到100万/亩的价钱买入,目前已升值10倍以上。而崇明岛地区因与迪斯尼主题公园有染而受市场广泛关注。在最新公布的《崇明三岛总体规划》中,明确提到了“主题公园”等概念,并为此留下大片战略储备区作为这些重大项目的预留土地。迪斯尼项目的建设有望带动公司所拥有土地资源升值。公司资产也因此面临重估增值的巨大机会。同时,公司也因为具有地域优势条件,其所生产的毛绒玩具、衣服、毛巾等纺织产品都是迪斯尼所需要的。未来有望接获迪斯尼纪念品订单,从而成为迪斯尼项目的最大赢家。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低位反复震荡整理,蓄势充分,有望先于大盘反弹,可短线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申达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