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机电(600151)巨资投产新能源 新一轮增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7:3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奥运题材操作渐渐淡化,而上海世博概念慢慢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市场资金也是青睐有加,近日上海本地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更有丰华股份,双钱股份等个股逆势涨停,在周一涨停的九只个股中占据五席,表现十分抢眼,操作上不妨重点关注近日同样表现强势的上海本地优质个股航天机电(600151)

  公司现已基本形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应用三大产业格局,近期公司公告,通过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37亿元投向新能源,其中10亿元用于增资上游的神舟硅业,8.37亿元用于增资下游的神舟新能源公司150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由于太阳能产业的迅速发展,多晶硅供不应求,价格迅猛增长,公司投资硅产业前景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通过增资,完成了对神舟硅业的绝对控股,虽然神舟硅业投建的一期和二期多晶硅生产线将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投产,但已有不少企业要求和神舟硅业订长单。航天机电将从硅业入手,打造完整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确保其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加速器,带动公司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二级市场上,在大盘连创新低的情况下,该股近日表现极为强势,明显受短期均线支撑,技术指标底部收敛迹象明显,表现出较强的上攻欲望,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