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海种业(002041)业绩巨增 主力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5:5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指的下行是市场风险持续释放的过程,在持续的大跌之后中长线的投资机会增大而风险缩小,操作上,部分主力运作迹象显著,走势长期强与大盘的个股值得提前关注,有望成为上涨急先锋。个股关注(002041)登海种业,该股技术形态符合选股特征。

  行业龙头 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新育成超级玉米新品种"登海超试1号"(DH3719)达到亩产1402.86公斤,将世界夏玉米单产纪录提高27.96%,公司“超级玉米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项目,已被科技部列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之一,获过科研经费。目前我国部分省份开始推行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的燃料乙醇主要从玉米中提取,若乙醇汽油得到大范围推广,作为上游企业之一,公司也有望从中获得受益。公司亮出净利润同比增五倍的中期成绩,其特殊武器是与美国先锋公司合作推出的先玉335。中报显示,登海种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2亿元,净利润4995.5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0.72%、522.49%,每股收益0.284元。现金流量净额为7005.0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改善。

  中报喜人 新项目成焦点

  公司中报指出,登海种业业绩飙升的主要原因是,与美国先锋公司合作的控股子公司山东登海先锋种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盈利增幅较大,先玉335市场表现好于往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度提高。与上年同期相比,先玉335在保持较高销量的同时价格略有上升,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2.07个百分点,达到70.12%。中报中披露,登海先锋拟投入4200万元进行酒泉三期工程建设。登海先锋表示,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提高经济效益,拟在甘肃省酒泉市生产加工基地原有加工能力的基础上,以自有资金进行三期工程建设。工程完工达产后,登海先锋加工能力将达到1.6万吨/年。公告显示,该工程自2007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份结束,设计加工能力为7000吨/年。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工程已投入1850.19万元,其中今年上半年投入1646.72万元。登海种业表示,随着加工能力的提高及市场的不断拓展,登海先锋可持续发展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如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

  主力运作 强于大盘

  二级市场上,该股业绩半年报同比增长数倍,增幅惊人,而此间由于大势环境的恶化,股票接个背离基本面的转强出现巨大的下跌,不过从报表上看,该股有资金实力雄厚超群的主力运作其中,大熊市中保持了强势震荡的行情,一旦市场转强有望率先成为作多的急先锋,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