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科:高校科技背景参股上海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8:31  新浪财经

中国高科:高校科技背景参股上海银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周二两市大盘低位盘整,成交量创出地量水平,上涨个股数量超过下跌个股数量,在经历长期的下跌之后,很多个股存在超跌反弹的要求,投资者应适当介入题材活跃的个股,寻找短线机会。其中上海板块作为市场的热点之一,目前正处于调整状态,因此建议不妨趁低积极关注此板块中的个股,如中国高科: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上海银行386700股,短线具有强烈的上攻要求。

  2007年年报显示,中国高科持有上海银行386700股股份。截至2007年末,上海银行总资产达到3090亿元,直逼城商行"老大"北京银行。其他城商行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均未超过1000亿元。上海银行的上市既是大势所趋,也将为其发展提供契机。同时对于参股公司而言,也面临巨大机遇,在当时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以及北京银行公布其上市计划时,参股他们的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均得到了资金的关注,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攻行情,那么伴随着上海银行的临近,参股上海银行的公司也有望有较好表现。而对于近日连续拉升的开开实业持有上海银行431200股,最初投资920180.80元,成本达到2.38元每股,相比之下,中国高科每股1元的成本要低廉得多,如果上海银行顺利上市,那么中国高科获得的收益也将超过开开实业。

  另外,公司的另一大焦点题材为高校科技背景。公司是由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建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6所全国著名重点大学共同发起,全国174所高等院校及单位投资入股组建的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从事生物医药、电子通讯、半导体光纤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实业投资、创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现代物流以及国内外贸易。十多年来,公司依托高校股东雄厚的科研技术力量,在科研开发、技术成果产业化、房地产开发及对外贸易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公司借助强大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的能力,结合日本索尼公司先进的数码技术,推出了第二代身份证人像数码处理系统,集人像数码采集、处理、管理、输出等功能于一体,其所有功能均根据国家相应的技术要求设计,并且已通过国家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认证。

  二级市场上,中国高科经过前期快速下探后,目前已超跌严重,近期股价一直围绕4元一带反复整理,成交量一度萎缩,惜售明显。目前该股股价已经处于底部支撑区域,下方的调整空间基本被封杀,自身存在着较强的补涨要求,预计该股短线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高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