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疱丁解牛:标准股份 再次发现主力入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8:00  新浪财经

疱丁解牛:标准股份再次发现主力入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胜龙精业

  基本面挖掘

  2008年4月1日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业绩预减的原因系工业缝纫机出口退税率下调、人民币持续升值,导致缝制设备产业外销成本增加、汇兑损失上升,以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生产成本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上升,导致公司产品盈利能力下降所致。

  投资亮点:

  1、参股金融:07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交通银行1151.92万股股份(占0.025%),初始投资成本和期末账面值均为2111万元。07年5月15日,交通银行A股成功上市,首日开盘价14.2元。公司所持有的该部分股份将于08年5月16日待交通银行相关公告刊登后可以解禁上市流通。

  2、行业龙头:作为我国工业缝纫机的龙头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等125个国家和地区,缝纫设备的市场占有率11.32%,销售收入列行业第二,主导产品平缝机和包缝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其中高速平缝机市场占有率15.13%,销售收入排名第一,连续7年获得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公司与国际缝制设备著名企业日本兄弟公司进行了长期的合作,自身科研投入也远远超过国内同行,每年科研投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2%-3%。到"十一五"末公司计划销售收入达2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

  3、技术优势:公司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是国内率先实现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的缝制设备企业,率先在全行业实现了机电一体化技术的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缝纫机制造技术的一项空白。公司还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均获得了国家专利。

  主力入货监控

  可以说,判断一只股票近期是否有上涨的潜力,除了公司要有良好的质地和概念炒作价值作为铺垫之外,背后更需要有强有力的大资金去推动行情,那么,我们对这些称之为“主力”的行情推手每一步的动向,就需要严密监控了。通过《赢富时代》——主力入货指标这个工具,我们可以看到,标准股份最近一个月内出现了长达12个交易日的主力入货周期,时间是从8月8好的大跌那一天其,趁着再度出现恐慌性抛盘,主力资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与大多数人相反的动作——进场!

  赢富数据追踪

  既然已经发现主力的踪迹,我们在进一步利用《赢富时代》提供的上交所Topview数据进行追踪,从分类帐户和区间帐户统计上看,该股中券基席位比重较小,而特大户和大中户持股较重,这是典型的私募行情,最近的入货动作毫无疑问地正是私募所为。显示自6月中旬以来随着股价连续盘跌,“私募线”却一直向上攀升不止,与K线走势形成明显的背离,同时“区间帐户分布指标”中的白色散户线也在随着私募线的上升,股价的下跌而逐步下降。通过指标间的相互印证,真相呼之欲出:从6月中旬以来,该股以私募资金为代表的主力一直在利用低迷的市场气氛进行打压洗盘,使得散户不断地割肉出局,出让筹码。就在8月8日开始长达12个交易日的最后一轮资金入驻完成后,便要开始上演一轮新的短线爆发行情,提醒大家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标准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