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航股份(600523)资产注入 稳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6:3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贵航股份(600523):公司是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内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国内铝质散热器研究生产规模最大企业;国内最早、最大的锁匙总体国产化开发供应商;国内橡胶管带行业骨干企业。公司可生产汽车用各类橡胶、塑料及复合型密封条400余种,年产能力达3200万米,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5%,是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东风、武汉神龙、广州本田等众多国内知名汽车企业的重点配套产品。公司生产的铝质水散热器、机油散热器等,年产能力达60万套,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0%左右,是桑塔纳、捷达、奥迪、小红旗、依维柯等国内主要车型的定点配套产品,被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列为A级配套企业,市场规模优势相当明显。另外,公司生产的散热器已率先进入全球零部件配套行列。电器开关已进入北美市场,为通用汽车公司形成批量供货。同时,密封条、电器开关即将进入欧洲市场,具有极大的国际竞争力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大股东贵航集团隶属于中国一航,以飞机、航空发动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液压件、农用机械件等为支柱产品,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生产基地,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48家,是具有很强的经济实力和技术实力的军民结合型的大型企业集团。贵航集团表示,股改完成后将按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逐步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良产业和优质资产。今年年初公司已经顺利的完成了增发,贵航集团用以认购股份的资产是贵州华阳电工厂100%股份和贵州万江航空机电有限公司100%权益。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利润总额7415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40.41%。其中,华阳电工和万江公司两家新进企业利润总额 3415 万元,占总利润总额的46.06%。由此可见,集团公司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相当强,这也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到大盘拖累震荡走低,并已跌破了增发价,累计调整幅度超过60%,近日呈现明显的企稳态势,成交量温和放大,技术指标调整的也比较充分,一旦大盘企稳,后市有望迅速回升,值得中线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