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焦化:从统计数据分析的市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31  新浪财经

山西焦化:从统计数据分析的市场机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禧达丰 白杰旻

  七月末,我们对沪深指数见顶以来的市场进行了统计,找出了两市场中50强(阶段统计跌幅最小)和50弱(阶段统计跌幅最大)的股票品种,统计发现,二级市场个股的走势分化严重,抗跌品种越来越少。抗跌品种中多是主力机构控盘的个股,其中山西焦化(600740)就是两市抗跌的强势品种之一。

  在大盘2007年10月末见顶后的100多天里,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分别下跌了40%和38%。而山西焦化(600740)却逆势上涨了110%,可谓“熊市”中的牛股。其之所以“牛”,得宜于该股是山西焦碳行业的龙头地位和稳定的收益及未来的可靠成长。

  除了逆势上涨110%的统计外,我们不妨继续注意以下数据:(1)在上涨的100多天时间里,换手率为400%;(2)该股今年4月底见顶,见顶后到近期的低点7.53元,跌幅高达到65%;(3)下跌途中,在10元—13元区域的又呈现到换手,30天时间里换手率达到110%。

  逆势上涨110%说明是强大的主力所为,只有强大的主力机构,才能有如此强的上升走势。400%以上的换手,说明主力介入极深,即使有主力出仓,其筹码也难以在短时间内完全抛出。关键是在下跌途中10—13元区域的高换手,正是该股增发的上市周期,主力能够在这一线接下筹码,一定是有备而来。增发的股票为1.6亿(10送10后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28.28%,主力敢于在10元—13元接手,说明主力志在高远。近来,由于市场对山西作出焦化行业限产规定,该行业的股票也作出了过激的下调走势,但我们认为近期的下跌完全是非理性的。

  非理性的下跌必然会得到纠正,随着近期该股低位启稳,将迎来一轮可观的上涨走势。特别是奥运过后,北京周围的钢铁企业将恢复或加大生产,将带来炼钢企业对焦碳量增加的市场需求,这样就为山西焦化(600740)等企业的营销提供良好的锲机,同时为年底业绩的增长提供保证。目前,该股6.5元的价格,远远脱离了主力的成本区域。试想,主力在10元—13元收集了大量筹码,目前这样低的价位极具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予以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山西焦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