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实业(000159)超跌绩优品种 反弹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5:3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整理趋势依旧,市场经过连续几天的窄幅整理之后即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而这几天市场的横向整理也给了超跌股以反弹的机会,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那些超跌严重的个股,特别是那些基本面情况良好的品种,他们有望展开短线的强劲反弹,例如(000159)国际实业

  投资要点:

  一,充分利用资源优势

  新疆煤炭预测储量1.82—2.19万亿吨,占全国预测储量的40%以上。新疆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矿产接替区。公司与新疆拜城和库车两县签署协议,分别投巨资建设年产150万吨的焦煤项目与年产100万吨的原煤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年产焦煤50万吨项目已由煤焦化公司开始筹建。公司目前已完成收购拜城镇煤矿60%股权与拜城种羊场煤矿60%股权的工作,县政府并且承诺不与其他任何主体就煤炭整合签订合作合同,这意味着国际实业将垄断新疆最大一个煤炭富产区的煤炭资源。

  二,综合发展 技术提升

  公司采取多产业并举策略,收购整合拜城地区煤炭资源,直接或间接控股14家煤炭企业,矿井16个,原煤销售在拜城占有率85%;盐酸伪麻黄碱国内占有率约50%;房地产开发在乌鲁木齐市场占有率约5%。拟通过欧亚大陆桥,积极开拓中亚、欧洲等市场。三年将重点建设1-2个百万吨煤矿。去年6月,控股子公司煤焦化公司与新疆金特钢铁签订十年焦炭购销合同,前五年总供货量200万吨,5月子公司新疆国际煤焦化签订五年期焦炭供货合同,总供货量146.5万吨。公司通过技术改造,控股煤矿产能由原100万吨/年提升至350万吨/年以上,可增加焦煤生产能力180万吨,其他煤种70万吨,原煤回采率可由原40%提高至70%。公司未来将实施的煤焦化二期将新建清洁型热回收焦炉8座,二期在规模上与一期相比基本相同,产能均在50-60万吨,另外,公司还将利用焦化厂炼焦余热建设2×2.5万千瓦余热发电厂,热电厂将建设8台余热锅炉,4套中压蒸汽轮机,4台汽轮发电机及配套石灰水气动乳化脱硫一体化装置和辅助设施等,预计三年建成。

  刚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股的每股收益达到0.35元,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增长,目前该股的市赢率水平只有14倍,二级市场上,该股7月底以来连续暴跌,不到一个月时间跌幅超过50%,并且期间几乎没有象样的反弹,最近几个交易日更是提前大盘创出了新低,其超跌十分严重,最近2天该股成交量开始有所放大,有场外资金介入的迹象,短线有望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