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杉杉股份:纺织服装龙头 直追上海三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8:06  新浪财经

杉杉股份:纺织服装龙头直追上海三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赵玉涛

  本周以来,纺织股上海三毛(600689)已经连续录得四个涨停,成为本周当仁不让的最大牛股。在它的刺激下,同样具有纺织题材的华润锦华(000810)亦于今日录得涨停。有关媒体报道称,继本月1日纺织服装出口退税回调两个百分点之后,又有好消息传来。一位工业与信息化部相关人士日前透露,决策层近期有意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引导服装品牌建设。我们认为,在良好的政策预期之下,更具品牌优势的杉杉股份(600884)极有望接过领涨大旗,冲击上海三毛近期连续四个涨停板的纪录!

  政策利好将成产业升级助推器

  财政部宣布,8月1日开始,部分纺织、服装产品出口退税率从11%回调到13%。这一“救市”措施被业界认为是政策回暖的第一个信号。

  8月中旬在上海召开的“全球品牌服装供应链与色彩应用大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孙瑞哲曾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纺织工业过去若干年,依靠成本比较优势、产业链配套优势和国进民退优势,构成了中国纺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而目前宏观调控和成本剧增带来了产业发展的新问题,成本竞争的时代已经过去,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正面临由成本导向向价值导向转变。他认为,产业调整也带来了提升产业集中度和集成度的契机,中国纺织产业应加快产业链集成创新,实现产品价值提升。

  那么,如何进行产品的价值提升呢?品牌!唯有品牌!目前我国服装品牌建设仍处于孕育期,中低端品牌众多,主要以OEM为主。真正用中国品牌进入国际市场的不及10%。因此长期以来,我国纺服企业附加值低,缺乏主导权。有关业内人士曾深刻地指出,“服装企业要摆脱目前困境,最好的办法就是走‘品牌化’之路,政府将给予一定的帮助和引导。”“政策将根据产业升级的方向,从结构上来调整,出台配套扶持政策。”种种迹象显示,铸就民族的优秀品牌已经成为纺织服装企业再创辉煌的必由之路。

  而目前有关发媒体关于“继本月1日纺织服装出口退税回调两个百分点之后,又有好消息传来。一位工业与信息化部相关人士日前透露,决策层近期有意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引导服装品牌建设”的报道,无疑给有关立志于品牌建设的上市公司带来利好,最典型的莫过于杉杉股份(600884)。

  杉杉股份铸就民族优势品牌

  杉杉股份(600884)主要从事服装生产以及代理国际品牌,锂离子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材料,其中服装业务占公司2007年总收入比重约54%。

  在服装业务方面,公司积极实施 “多品牌、国际化”战略,从正装到户外休闲装到高尔夫专用服装,从定为大众消费的运动休闲装到国际顶级品牌服装,杉杉旗下的品牌几乎涵盖了大部分细分服装市场。公司组建了宁波瑞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专业运作各个品牌,引进韩国时尚女装品牌QUA,合资公司于2007年8月正式开业,目前QUA品牌已在上海、宁波等地开店,经营业绩良好;其2007年9月又签定了国际一线男装品牌SMALTO品牌的全国总代理合同。

  目前,西服是杉杉品牌的核心产品,公司推出高品质高价位的半毛衬西服,提高杉杉产品的档次,确立了以“杉杉西服”为核心形象的品牌宣传战略,并通过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公司表示争取至2010年再引进10个国际品牌,尽可能推行大公司与大公司之间的合作,从单一品牌合作向公司整体合作延伸。

  杉杉掌门人郑永刚此前曾对媒体公开透露了公司在服装业获得品牌优势的密诀。公司3年前就预见到服装出口的路会越来越难走,并开始向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转移一些没有品牌的服装加工厂,充分分享了当地人力成本低以及免配额和关税的优势。目前,公司在服装行业主要做品牌和营销,生产环节基本外包,现在只保留了30%的服装生产能力,主要是杉杉品牌的高级男装西服。在品牌战略方面,公司一直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继续做好杉杉这个全国性品牌;二是走国际化道路,多品牌运作。杉杉现在有20几个品牌,主要方法是和国际服装厂商合作,建立这些国际品牌的中国有限公司,由杉杉负责营销和运作。一般来说,外国公司拿品牌入股,杉杉则以市场网络作为资产入股,一般是杉杉控股50%以上。比如法国的公鸡、登喜路的SPORTS、全世界最大的球具制造商Callaway(卡拉威),在中国的经销都是和杉杉成立合资公司来完成的。

  本周以来,上海三毛(600689)已经连续录得四个涨停,成为本周当仁不让的最大牛股。在它的刺激下,同样具有纺织题材的华润锦华(000810)亦于今日录得涨停。有关媒体报道称,继本月1日纺织服装出口退税回调两个百分点之后,又有好消息传来。一位工业与信息化部相关人士日前透露,决策层近期有意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引导服装品牌建设。我们认为,在良好的政策预期之下,更具品牌优势的杉杉股份(600884)极有望接过领涨大旗,冲击上海三毛近期连续四个涨停板的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杉杉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